戴口罩皮膚敏感?
抗敏方法 + 個人護理注意

最近不少人都「罩」不離口,而有些還沒有在家工作的朋友,上班通勤及在公司內都要長時期佩戴口罩,除了引起呼吸不暢順之外,更重要的就是令皮膚滋生細菌量比平時更多,引發不同的皮膚問題,想保持皮膚光滑,口罩抗敏方法及個人護理方法你要知。

為何戴口罩皮膚會變差?

由於我們的皮脂腺在每上升攝氏1度時,就會增加10%分泌,由於長時間佩戴口罩,呼吸時出現的蒸氣令口罩內的溫度及濕度提高,皮膚大量出油,成了一個適合細菌滋生的環境,引起暗瘡、黑頭及粉刺等問題。而皮膚因為與口罩摩擦亦會容易引起皮膚敏感及紅腫症狀。

如何有效抗敏及護理?

別以為男士的皮膚就一定比女士粗糙,因此在護理時就亂來,這樣只會讓皮膚問題愈來愈嚴重。由於現在正值春天潮濕季節,如果要長時間佩戴口罩,大家就應免使用質感厚重及過度滋潤的護膚品,選擇清爽的面霜來減少皮膚負擔。

另外,令皮膚變差的主要兇手其實是口罩內的濕氣,因此大家如在雙手清潔的情況下,可以每隔一至兩小時,在無人又空曠的地方放口罩下,讓皮膚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同時讓皮膚保持正常濕度。

 

編輯推介

選對正確的護膚品亦是非常重要,如果想除下口罩仍然帥氣十足,不妨參考一下以下編輯推介:

 

Dr.G Royal Black Snail黑蜂皇立體緊緻活肌蜜

蘊含高達63% 高濃度黑蝸牛黏液成分,當中的黏蛋白可防止肌膚水分流失,修復肌膚損傷。安瓶療程設計容易控制使用分量,使肌膚更易吸收。產品能特效對抗衰老問題,強化肌膚屏障,並能為暗啞疲倦肌急救,在短時間內賦予肌膚年輕活力。

 

EVE LOM全效急救爽膚水

產品蘊含澳洲Lime Pearl中的天然AHA、地中海優質有機佛手柑水及高效草本萃取複合物,有效刺激細胞自然的更新的過程,溫和去除角質,增強肌膚活力,締造透亮膚色‧配方更特別加入積雪草萃取及蘆薈葉,前者可收斂、活化肌膚,後者則可舒緩和調理膚質。加上具補水功效的甜菜鹼,有效保護細胞免受環境壓力影響,維持水油平衡,防止缺水。

 

LUNA 2男士淨透舒緩面儀

LUNA 2男士版採用全方位優化設計,全新二代刷頭設計與增強版T-Sonic技術完美融合,帶來全新感官體驗,肌膚更清爽有光澤、剃鬚時更順滑無阻。深層清潔男士旺盛的皮脂腺所分泌的多餘油脂、緩解剃鬚帶來的不適感,同時有效緩解疲勞、撫平皺紋。

 

Tripollar STOP V射頻美容儀

瘦臉除了對女士來說非常重要之外,現在也有不少男士非常注意,更有不少男士因為想在除下口罩時保持男神形象,於是紛紛入手Tripollar STOP V射頻美容儀。Tripollar把兩種專業技術DMA (Dynamic Muscle Actions) 和RF多極射頻技術合拼於一機,DMA動態肌肉啟動技術可以將EMS微電流直入皮層下的SMAS淺表筋膜層 (Superficial Muscular Aponeurotic System) 鍛鍊臉部肌肉,從而提升蘋果肌和促進新陳代謝,排除浮腫。一機就可以達到緊緻肌膚,對抗衰老及V臉等的功效。

Tripollar STOP V的使用方法簡單,先卸妝和洗臉,再於使用範圍塗上Tripollar Preparation Gel,其後於面上所針對的部位連續按摩使用20分鐘,就可以看到即時的顯著效果。建議每星期於同一部位使用產品2至3次以維持最佳的使用效果。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