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型又有佬味
5個男士留鬚造型

留鬚有很多原因,有人因為純粹想轉新形象,有人則因樣子看上去太稚氣,想成熟一點,有人則覺得留鬚有型又有佬味。而且冬天臨近,留鬚更易襯衫,為整體衣著加分。而這裡就介紹5種留鬚造型給大家,可以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嘗試。

  1. Short Stubble

從下巴和上唇位置一直將鬚渣伸延到鬢邊,這款應該是香港男士最喜愛的造型,因爲既顯一種成熟的佬味,又幾乎適合所有面型,配搭任何衣著也十分適合。最重要是亞洲男士普遍的鬚量不算濃密,因此選擇這個造型剛剛好。

  1. Full Beard

這款可謂Short Stubble的進化版,因爲是將整個鬍鬚生得再濃密就行了。這款給人感覺更重佬味,有一種粗獷的感覺。這款造型均是外國人選擇居多,而一不小心就會被人感覺更像是野人。因此衣著方面適合選擇一些成熟和隆重的服飾,例如是西裝或皮褸。

  1. Balbo

這款造型是將上下唇的鬍鬚分開,但要講求一樣的長度。這款造型比先前兩款感覺乾淨,但又不失成熟味。在香港,男士主要都是把鬍鬚留至短或中的長度,而這款造型可配襯的服飾也十分多,在冬天配上一頂冷帽十分有型。

  1. The Chevron

這個造型只留上唇的鬍鬚,略略帶有一種學術的氣息。同時也豐儉由人隨自己的喜愛選擇長短,然後配搭相應的髮型。短鬚造型更顯男士不羈的性格;較長的濃鬚則顯得紳士和成熟風。因此衣著方面也可隨風格選配。但要小心的是短鬚造型不是人人也適合,有的人會被人說樣貌變得猥瑣。

  1. Goatee

名副其實的「羊咩鬚」,主要重點在下唇的鬍鬚,上唇則隨意,但編輯認爲上唇也留則更好看和平均。只留下唇的造型往往因爲樣貌不適合顯得有點奇怪,因此堪稱是最難「carry」的造型。濃密的下唇鬍鬚可凸顯男士的成熟味,服飾方面也可選取長身外套等成熟風格的衣著。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