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防脫髮三招
必知七大防脫髮食物

「點解我生得咁靚仔,但偏偏要甩頭髮?」沒錯,脫髮恐怕是一眾男士們的共同惡夢,而且都市人壓力大,脫髮近年亦有年輕化的趨勢。有些男士,那怕頭上只剩下一小撮頭髮,都會好好保護。雖然脫髮大多取決於基因,但並不代表無法避免。今天就向大家介紹幾個防脫髮方法!

01 七大防脫髮食物

其實頭髮好比植物,都需要好的養份,而想有一個健康的頭皮,能夠滋養頭髮,便要懂得進食健康的超級食物。頭髮一般需要蛋白質,維他命E,Omega-3脂肪酸等營養素,因此要多進食堅果、雞蛋、亞麻籽、生蠔、紅蘿蔔,蔬菜和牛油果等健康食物。

PHOTO/@limitlessali 

 

02 打底噴霧

作為都市型男的你,相信很在意平日的髮型,除了會電會染,平日可能也會用上很多不同的髮型用品,例如髮膠和定型噴霧。然而,這些化學用品很多時候會增加頭髮負擔,令頭髮更易折斷和脫落。因此一些能夠抗UV、抗熱和抗熱的打底產品,便能夠好好保護頭髮。

PHOTO/@mostafa_meraji

 

03 咖啡因洗髮露

近年有不少研究都直接指出,咖啡因對於防止脫髮有直接的功效,編輯曾經在英國居住,但因不適應當地的水質,面大量掉髮。在萬念俱灰之際,還是到藥房買了一瓶咖啡因洗髮露「保命」。但不得不說,咖啡因洗髮露還是挺有用的。

PHOTO/@apothecary87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