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80後的一封信
這5件是你們開始苦惱的事嗎?

從學生時代,感覺一切都離我們很遠,恨不得早點投入社會掙錢,為追求自己的生活而努力,時間久了,看待人生又好像多了一層體會。經歷過在社會的磨練,回到家沉靜自己,才發現原來這些都不是自己想追求的,有些事原來一直在苦惱。

面對父母老去的無力感

和朋友聊天,聊著聊著你才發現原來自己忙碌、經歷過後,自己處事更成熟,也覺得比過去更有成就,不過坐下來看看父母才感受到,工作時間的飛快,也是讓父母飛快的老去。可以有了自己的家庭,忙於自己的工作,父母都總會體諒你,不過看到他們身體大不如前,還是放下手頭的事情,花點時間在父母身上,「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別做出些讓自己後悔一生的事情。

 

機會來了也放走

經歷了不少人生上的挫折,讓我們不禁愈來愈謹慎面對事情,就算是一個好機會來臨,也許你會思前想後,一陣又一陣的猶豫,已經再沒有力氣出去闖蕩,最後只希望自己可以穩定生活,但「過分安穩」其實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東西?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其實我們在人生的哪個階段都會在意別人的說話,當然出了社會工作亦是無可避免的,有時為了他們的看法、說話而感到難過是沒有關係,不過只要傷心過後,懂得走出就好了。有些人和事其實是不值得花太多的時間來糾結,成長讓你的心胸更廣,已經不再讓無聊的東西影響自己,如果身邊有這些朋友的話,不如早早了結關係吧!因為朋友應該讓你更進步,而不是拉著你後退。

 

不懂儲蓄,也不懂投資

面對社會有時的指控,好像將80後貼上不會儲蓄理財的標籤,老實說我們的薪水好像總是比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就算有多努力滿足自己的慾望還是一件很遙遠的事,又有多少人真的在「父幹」下長大?很多人相信唯一收入的來源都是自己的工作,如果人工不高,不懂得節省又不會投資,每月剩下的就存起來,這樣如此迫自己「硬儲蓄」,其實都將自己壓得喘不過氣。

 

後悔沒趁年輕出去看世界

不少80後都已經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組織了自己的家庭,為自己的子女奔馳,但卻想起原來自己好像沒有多看看這個世界,就已經將新的責任放在身上。雖然這種任性不是想去做就去做,不只是花錢旅行放鬆,而是讓自己眼界更闊更遠,如果還沒太遲,情況由許可的,趁自己還年輕出去看看世界吧!

PHOTOS/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