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必勝攻略
5個提升人緣的小技巧

男士就當然應該充有一顆奮鬥的事業心,不過很多時候,不會處理辦公室政治的你,都很容易墜入危機,想自己平步青雲又不會得罪他人?其實你要學識以下的小技巧,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好,這個道理難道你不知道嗎?

小技巧一:多點眼神接觸

和同事、上司認真開會還是悠閒吃飯時,大家交談的時候應該多一點眼神接觸,一來在工作上討論工作的事情,眼神接觸讓對方感覺你對事情的肯定,及予人一個聆聽及思考的感覺,尤其在上司心目中是非常重要的;相反,如果表現出眼睛閃避,看起來就像做了虧心事似的。

 

小技巧二:出自真心的笑容

由於處身一個「人假我假」的辦公室之內,要和一群「事非精」談笑風生,還要來一個出自真心的笑容,這不是有點強人所難嗎?不是叫你要像交際先生一樣到處賣笑,在適當的時候給對方一個保持最少2秒的笑容,不但讓你擁有更好的人緣,而且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非當然少了很多。

 

小技巧三:將光環放在他人身上

有誰人不想給上司稱讚?但作為一個懂穿得團隊合作的你,當然在這個時候懂得將自己身上的光環分給別人,在同事眼中覺得你是一個好的團隊成員,上司眼中更是一個謙卑禮讓的人。

 

小技巧四:時常挺起胸膛

自信的男人就最有魅力,時刻挺起胸膛,在同事的眼中就當然有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上司就放心最重要的工作交給你,自然在公司的地位就會慢慢提升。

 

小技巧五:冷靜應對

已經踏入社會工作的你,偶然遇到突發的事情當然要保持冷靜,如果在同事、上司面前過份緊張又不時流露出緊張與不自在,只會讓他人一樣感覺。冷靜下來,頭腦就自然會應付得到難題,發揮領袖的角色吧!

PHOTOS/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