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朋狗友隨時送你一程
教授話你知誤交損友都會影響健康

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之中,就算是父母或是老師不時都提我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個道理,在人生路上選擇對的朋友是很重要的,不過現在就連科學研究也證實選對了朋友,對自己的健康都有影響!

(袁偉豪與周柏豪已經相識了15年,在娛樂圈中出名的一對好兄弟 )

 

對於一些每天都煩惱生活鎖碎事的人,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Moran Cerf教授認為,我們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去尋找適合自己的朋友,因為我們的腦電波會和那些跟我們相處最久的人愈來愈接近,特別是與我們一同經歷成長的朋友,分分鐘會影響我們一輩子。這亦是為甚麼常花時間在一起的朋友對你的影響會很大,無論是對或是錯的決定都輕易做出來。

Moran Cerf教授亦提及如果想自己的人生更幸福,應該減少日常的選擇,對於朋友亦是一樣,質比量更為重要。當一個和自己腦電波相似的人相處時,我們就能更理解對方,讓自己理性、感性同樣更有效率。不過如果結果損友,當自己做出一些後悔、不安的事業,往往為自己帶來的傷害比普通人會更深。

朋友的聯繫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強,甚至有機會超過家庭關係。心理學助理教授William Chopik更表示一段良好的友誼更可以影響我們身體如何應對疾病,所以花時間「投資」一段快樂的友誼是很明智的選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