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總有一個「氣氛小偷」
是時候將「氣氛」還回大家了吧!

無論是工作場合還是朋友聚會,社交總是佔了一生的大部分時間,但你有沒有發現,朋友或同事圈中總有一、兩個「氣氛小偷」?甚至其實你才是那一個「氣氛小偷」?不想再吸收大家的「氣氛」的話,我想是時候將歡樂還給大家了吧。

話說「氣氛小偷」一詞其實在日本的年輕人之間早已流傳,他們又稱為「空気泥棒(くうきどろぼう)」,意思是「講一些不經大腦思考的話,使現場氣氛變得很糟糕的人」,又或是「講一些與個人平常形象不合乎的說話」。到底怎樣才被定為一個「氣氛小偷」呢?不如看看以下你中了多少個!

 

特徵一:開口前先判斷自己的說話

出來社會工作,與同事、上司相處就最緊要懂得看眉頭眼額,開口前先確認一下自己的說話是否恰當,看場合才說適當的話,要不是說了出來,人家替你尷尬之餘更可能得罪他人。

 

特徵二:反差大的說話或行為

朋友過了這些年下來,其實不少都成了至親的知己,「氣氛小偷」絕對甚少出現,不過工作應酬、舊同學的聚會都總會遇上,他們可能為了突出自己,說一些或做出一些與平時自己反差很大的事,如不太循序漸進的話,只會惹人討厭,甚至對你產生害怕。

 

特徵三:只懂批評

有誰人不喜歡被稱讚?如果有人向你分享開心事,但你卻只說出對方可以做得更好或是指出其錯誤的話,倒不如還是安靜的聽人分享就好了。

 

特徵四:充滿負能量

常常自憐自怨,對生活、工作又非常不滿,只懂呻苦的人誰又會想接近?這類人由於長期充滿負能量,就算是第一次見面都可以從對方的表情、說話中感受到,勸你還是別當這樣的人。

 

 

photos/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