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狂歡 起身痛苦
5招助你盡快回魂

相信正在看文的你昨晚都應該玩得非常開心。但是在開心狂歡後,現在應該十分痛苦,可能是宿醉頭痛,可能是睡眠不足等等。但無論如何,相信大家都應該會好好珍惜假期,在這日補假繼續外出。想通宵頭痛過後繼續有精力玩多一日?

飲水

若果你這刻仍然覺頭痛的話,請馬上離床並飲用數杯清水。因為只有喝下清水才可以排出酒精,其餘偏方例如蜂蜜,黑咖啡等都只是會令你吸入更多水份的手段而已。既然如此的話,為甚麼不直接飲水,讓身體休息一下?

不過如果你本身有飲咖啡習慣的話,喝一杯都不是問題。咖啡因甚至可以幫你止頭痛,如果你平時有此習慣的話。

 

熱水浴

首先,你昨晚/今早回到家應該會醉到直接倒頭大睡沒有洗,所以起身洗一洗吧。再者當你醉酒時,肝臟正在忙於處理酒精。若果在這時候洗澡的話,有機會因為血液循環加快而令血糖不足,一個醉漢和浴室?想都覺得危險。所以下次不要勉強自己之餘,現在快點再來一次熱水浴吧。

伸展一下

雖然你未必到達一晚通宵就腰酸背痛的年齡,但是些少簡單的伸展絕對有助提神。懂瑜伽的,做一些如嬰兒式的簡單動作稍稍活動一下,不懂的就不妨回想一下以往在體育堂上學過的拉筋動作,在活動身體時都讓大腦運作一下。

食得清淡

如果昨夜不幸喝到嘔的話,這點你絕對要留意。吃些白粥,麥皮或者全麥麵包吧,特別是後兩者含有維他命B,有助身體處理酒精,再加上你早已喝下的數杯清水,對解決宿醉問題應該會更有效率。

Screw it, I’m going home

有時雖然要善用時間,但是都要量力而為。如果昨夜的確去得太盡的話,不妨直接表示不適休息一天吧,被罵的話,就祭出下這句名言吧:「明天要返工,不了。」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