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大男孩
編舞師麥秋成談如何保持最佳狀態

編舞及表演超過14年,同時擁有豐富舞蹈教學及演出經驗的麥秋成,身兼多職,不時為歌手擔任編舞導師及演唱會舞蹈總監,當中為人熟識的作品可說是2013年的得獎電影《狂舞派》,身為電影的舞蹈總監,面對繁重的工作,麥秋成就認為走入大自然是最好的減壓方法。

 

 

時刻以最佳狀態示人

作為舞蹈學院的總監,平日除了忙於學院的表演事務之外,最近亦忙於籌備明星巡迴演唱會的編舞工作,麥秋成坦然現在少了在幕前表演,不過他認為保持強健的體格,依然非常重要,所以在工作以外的時間,他都會抽時間來鍛鍊身體,「由於日常編舞工作有一定的體能需要,所以有空我都會多做運動、健身等,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而為了更緊貼時下流行的音樂、舞蹈等,我不時在網上做資料搜集,接觸過不同類型的舞蹈,雖然自己比較偏向Jazz Funk和Urban,但我都會多看看外國的舞蹈視頻等,啟發自己的靈感,為學生、明星歌手帶來更快更新的舞蹈潮流。」

呼吸自然氣息 為自己充電

由於密集的工作量,除了做運動減壓之外,麥秋成就非常喜歡往戶外跑,走入大自然的環境,令他身心都得到放鬆。「除了到coffee shop細味一下咖啡之外,我都會去游泳、看電影來減壓,若能抽空出來,去旅行也是一個好選擇。如果問我平日花費最多的項目,我想應該是用於汽車的油錢上吧,由於工作的忙碌,有時間我會帶寵物一同駕車到戶外放鬆一下,說到底我還是喜歡接觸大自然的事物。」麥秋成亦是一個很愛整潔的人,會花時間、費用在家中的佈置,他覺得只要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中生活,人也比較有精神。

 

避用過多化學成份護理產品

熱愛「同陽光玩遊戲」的麥秋成,一遇到陽光普照的日子,他就必會出動。原來非常注重曬後護理,他認為曬後皮膚和頭髮都應該小心處理,防止相關的問題出現,「曬完太陽之後,會擔心雀斑的出現,所於在曬前我會塗上防曬乳。有一次我曬傷後,用新鮮蘆薈護理,很快就可以修復。」他亦不太使用頭髮造型產品,外出大都戴帽子。跟大部分的男士一樣,麥秋成的護理程序非常簡易,「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只會用清水潔面,可能一星期只有一至兩次進行磨砂的護理,或數星期才用面膜,最主要的原因是不希望皮膚接觸太多化學成份。由於幕前的表演關係,有時候迫不得已用了大量的髮型用品,回家之後都會徹底潔淨頭髮及修護髮根,免得污穢殘留。而我購買頭髮護理產品之前除了考慮清潔功效之外,還會特別會留意產品是否含有防脫髮的效用,不竟男生的頭髮保護也是非常重要,預防比補救來得容易。」

 

之前沒有用過Aveda產品的麥秋成,就對品牌推出男士專用減少掉髮系列「invati men™頭皮淨化洗髮水」和「invati men™頭皮激活精華」大感興趣,洗髮水除了可潔淨堵塞毛囊的殘餘物及油脂之外,不用額外使用護髮素就可修護頭皮和減少掉髮,他亦指免沖洗的精華護理非常方便可以隨時使用。麥秋成更分享使用護髮產品時,香味也是非常重要,他大讚invati men™系列的氣味清新,令護髮的過程中可放鬆精神。

 

立即體驗invati men產品

麥秋成 Shing Mak| FB | IG

PHOTO / MICHAEL WO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