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個步驟令男人「味」倍增

今時今日,男士對美容的警覺性絕對不遜色於女士,為求提高‘吸晴’指數,日常面部護理故然要做足,但要誘發潛藏的個人…

今時今日,男士對美容的警覺性絕對不遜色於女士,為求提高‘吸晴’指數,日常面部護理故然要做足,但要誘發潛藏的個人魅力,還得靠一支能突顯你個性的香水幫手吧!提到香水,男士們你們又認識幾多?如何揀?怎樣塗?塗搽禁忌?快記低以下三個冷知識,3,2,1…變身成為「味」力型男!

步驟 1 -挑香水要從個性出發
透過男人香提昇魅力是好事,但盲目追隨潮流,一味得個搶字,絕對不是上策,選擇香水還是從個人氣質出發,才不致出現格格不入的效果。迎合初春氣候,不妨從大自然界找靈感,氣味溫和的木調最適合個性沉實的男士。如你屬陽光男孩一群,帶點清新草香及柑橘香調的香水類型絕對是不異之選。要營造成熟男人味道,就要靠添加了麝香、辛辣或皮革香調的個性香水發功了。
 
步驟 2-噴灑位置和份量要精準
男人味不等於重口味,塗香過程貪心是大忌。事實上香水會隨時間慢慢散發出前、中及後的層次香味,噴香水距離一般約 15 至 20 厘米,噴灑位置應集中於頸部或手腕等脈搏跳動的位置,體溫可更令香水氣味散發得更廣闊更理想。想提升香味的持久度,手拿香水往身體前方噴灑一圈,然後將身體穿越散落中的香水雨,讓全身各個部位都均勻沾取香調,香氣縈滿身。另外,有些男士會將香水噴於恤衫上,但香水內的酒精成份化會停聚於布料表面,當被陽光照射後會形成偏黃污漬,建議還是於穿外衣前遠距離為身體添香,以防衣服被污染。
 
步驟 3 -補香水勿粗心大意
如果想利用香水掩蓋汗味及煙味,後果是你悉心經營的魅力形象反而毀於一旦,因為香水混和汗水或煙味後的濃烈酸宿氣味更勝發霉芝士,令人避之則吉。遇到大汗淋漓或運動後,想以香水清新體味,切記先將汗水徹底抹乾,尤其是臭菌瘟藏的腋下,讓身體回復乾爽,才補塗香水。如果當日有重要約會,可於約會前約一小時補香水一次,話可讓香水慢慢與本身的體味融合,散發更和諧的香調。

 

 

 

Bvlgari Eau Parfumee au the noir $790/75ml
用上雲南黑茶作主調,配以大馬士革玫瑰精萃,伴以苦澀的佛手柑精萃果香襯托,令香味變得更清徹細膩。
廣藿香、沉香木的基調,與黑茶沉實氛香和諧融合,噴灑於體上,即時抹上幾分神秘氣息。

Tom Ford Neroli Portofino Forte $3370/100ml
以意大利里維拉度假聖地作背景,結合深遂叢木氣息及馥郁花香,前調是清新柑橘,糅合佛手柑、
血橙及薰衣草,彌漫大自然青蔥氣息,伴以苦橘樹和橙花的甜香、富層次的木香基調,以及充滿質
感的皮革香氣,包括琥珀、橡苔自、麂皮、麝香的襯托,令人難以忘懷的感性味道。

 


Mr Burberry Eau De Toilette $870/100ml
靈感源自品牌獨創的都會男士風格,瓶身設計用上黑色風衣及其標誌性的俐落線條,型格時尚。
香水採用葡萄柚、香艾菊、白豆蔻為前調,優雅得來不失剛陽氣息;中調是樺木葉、肉豆蔻油、
雪松,伴隨溫和的樺木葉基調,雪松沉穩的香味,打造出既和諧又富魅力的男人香。
                                              TEXT/ C.CHAN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