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男人的浪漫
伴侶雖不明白但應接受

我們習慣將一些旁人不明白,而自己十分享受其中的東西說為「男人的浪漫」。這些浪漫可以有很多,但通常另一半都不太會認同,甚至因而禁止我們再做。其實任何事都要將心比己,正如男人也很難明白女人要花數小時去弄十隻手指;千辛萬苦去一個地方,卻用了數小時來拍照打卡。但這些正正就是女性喜歡做的事。有時兩個人相處,未必所有價值觀一樣,即使有些「浪漫」你不能明白,但也應接受。

  1. 打機

這大概是最常見的男人浪漫與伴侶的分歧。男人愛打機似乎是天性,我們可以在遊戲中追求刺激和體驗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並且也能和自己的朋友並肩作戰,或者一較高下。但有些女性既不打機,也討厭另一半打機,因此會不悅甚至禁止他們打機。這讓男人們好不為難,只能向女友訛稱睡覺,然後偷偷地上線。

  1. 即興外出

其實這是無論男女也可能會面對的情況。有時和朋友聊天時便會突然萌生一個念頭,想現在出街玩,或原本已經在街的就想通宵。但這時對於有伴侶的人來說則比較頭痕,因為他們需向另一半報告,而通常對方會因事情太突如其來,欠缺計劃和提早報告,通常都是口裏說好,但心底卻不悅。這就成為了男生牽拌,玩得唔夠放。女人不要呷男人「兄弟」的醋,如同男人也要習慣女人有自己的閨蜜。

  1. 模型/玩具

可能不少男人都有收集模型和玩具的嗜好,這可能最惹另一半討厭。因為既浪費金錢,又沒用途。在網絡上也不時看見有女友清掉了另一半的模型和玩具,通常其他網民就會調侃一番。但其實這絕對是一個慘無人道的事情,先別説那些收藏品有錢都未必買得到,花的時間和心力才是重中之重,甚至有些已經是絕版和蘊含了寶貴的回憶。

fb@公仔櫃,模型櫃,玩具櫃,人偶櫃

  1. 男人獨有的「幼稚」

其實一向也頗為認同有一種說法形容男人是「大細路」,因為男人有自己獨有的「幼稚」。除了以上所說的模型和玩具外,男人常會對一些別人看來甚為無聊的話題和事物感興趣:男人心目中有幾套捧上神檯的電影和動漫,例如《頭文字D》當中的對白和劇情講極也不厭;《Slam Dunk》和《龍珠》等也成為了摯愛。或許在女人看來,男人的對話好似甚無「營養」,但其實他們樂在其中。

其實說到尾兩人相處,貴乎的都是彼此的尊重,凡事不要過火就好了。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