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Foam Roller你要識
改善肌肉彈性減痛症恩物

最近人人也運動起來,當然是好事,但不少人也只顧一味操,卻忽略了鍛練後的After Care,就連拉筋也懶做。其實這樣除了對身體肌肉不好,更大的壞處,就是「蝕」!係好「蝕」!辛苦鍛練肌肉體幹就是為了有更好的表現和健美身段,只要你懶做鬆弛,肌肉勞累、肌肉組織粘在一起、痛症便自然來嘛。所以今次要分享的,正是快、靚、正的放鬆肌肉恩物,Foam Roller(按摩滾筒)!

我個人對Foam Roller,簡直是又愛又恨。愛,絕對是因為無次做完Foam Rolling後也即時「鬆晒」,肌肉彈性和活動範圍也能改善,一覺睡醒又是一條好漢。只於恨,就是練得太甘後做Foam Rolling那種酸痛感,是要咬緊牙關的……但對於運動員、更至是辦公室一族也好,正確用上Foam Roller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

這次在網上找來一個我認為是快、靚、正的組合,5分鐘攪掂,今晚就試試吧。

 

Unlock Inner Tights

將 Foam Roller 放在大腿內側,從靠近腹股溝開始,然後向膝蓋滾下。

 

Glutes

坐在 Foam Roller上稍微傾斜在肌肉周圍輕輕滾動。

 

Lower Back

將 Foam Roller放在腰位,腳和臀部貼在地面上。

 

Lats

側身放手在Foam Roller上,在背闊肌上滾動。

 

Chest

Foam Roller側放在一邊胸上滾動。

 

Quads

Foam Roller於膝蓋上方,慢慢向肚下方滾動,還有四頭肌外側。

 

Hamstrings

將腿部伸直坐上Foam Roller 上,手放後面支撐。

 

Calves

Foam Roller放在小腿下,另一隻腳放在上面,加以重量。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