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三國謎片終於見街
封面內容一樣貨不對辦?

日本對中國漢末的三國時代可謂是愛不釋手,上至橫山光輝在90年代的經典漫畫,到光榮的三國系列遊戲。它們的盛行更倒過來把三國推廣至中港台等地,實在令人慚愧。而作為謎片大國,日本又豈能成為網絡法則第34條的例外?深受喜愛的三國當然少不免成為謎片題材,但這套謎片卻由送審至推出都受爭議,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一個以「西蘭花」為名的AV導演在三月就在Twitter訴苦,指自己拍的三國志熟女在通過審查時遇上了困難。

在看到擔綱的井上陵子Cosplay造型後,審查機關就以「不可對特定個人、團體、民組有汙衊感」為由嘗試拒絕作品,即使影像部份後來經處理後成功通過,戲中提及的所有歷史人物都必須消音處理。除此之外,你在上面看見的Cosplay造型亦未能通過審查,結果西蘭花選擇的折衷方法就是轉用下圖的封面。

而這件純白的三黠式,本來是這個樣子的:

但面對保守的審查,只好一切從簡。

 

而鑑於尺度問題,編輯對這部作品的觀感就只能用文字表達:

 

演出的井上陵子今年已經48歲,世上雖然有著徐娘半百之例,但所謂百貨應百客,編輯相信總會有人懂得欣賞。但不是我就是了。

 

而Cosplay內容方面亦相當「呃秤」,又礙於尺度,編輯只可以Ironman作喻。之所以觀眾入場,是因為想觀看Tony Stark穿上盔甲成為Ironman的畫面,而Ironman 3就是一套缺乏Ironman畫面的作品,而這套作品的問題,亦與Ironman 3類似。所以編輯認為,這套影片的唯一作用就只是方便你收藏於家中,不怕因封面而被人發現它是謎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