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調情衣著秘笈
這是一門由外到內的學問...

正所謂「人靠衣裝,佛靠金裝」,第一印象或外觀的展示足以影響對方的心情和興(性)趣。與其說男士是視覺動物,其實女士們更加視覺、更加觀察入微。舉手投足,每分鐘都在盤算男士的得分。所以若想抱得(一晚)美人歸,就要花點心思打造自己一番,首先從造型入手,改寫女士們的第一觀感印象,成功加分。

 
男士NG造型
除了這是女士們最欣賞男士的衣著外,她們更選出五大「必敗造型」,讓男士們雄風盡毀。
 
•背心和短褲
約會並非普通外出上街,或多或少也應該認真打扮一下。穿背心是一個很容易出錯的單品,同時這亦是很講求男士的身形,若容易「凸肚」或不結實的男士來說,是一個禁忌。加上普遍女生不愛男人太多濃密的體毛,穿短褲露腳毛,穿背心露腋毛,還是奉勸一句:「獻醜不如藏拙。」
 
 
•涼鞋
約會最重要是無限縮小自己的缺點,然後避免犯錯。穿涼鞋外露腳趾,但誰人的腳趾真的好看?想雙腳乾爽舒適是沒錯的,但要看看何時何地與何人約會。到底你想雙腳時刻舒服,抑或身邊有個好女伴更舒服?自己動動腦筋吧!若然真的非常想以涼鞋配搭你的total look,請謹記出門前要剪腳甲。
 
 
•超級緊身褲
早幾前流行過一場緊身熱潮,不少男士紛紛把鬆身褲改穿緊身褲,突顯條線。但不少男士認為愈緊愈好,但對女士來說,這是一個反感。有些男士的腳還瘦過女士,若再穿上緊身褲,已逼死女士們要開始減肥;或有些肌肉強大的男士們穿上緊身褲,營造逼爆感受,讓女士反感。其實一條普通skinny或regular款式的長褲就可以。
 
 
•反領polo
雖然這是古老以前的造型,但都是提醒下還繼續反領的男士們注意。其實所謂的「型」,不應該硬生生地裝扮出來,否則「扮型」會弄巧反拙。不知何時開始,男人穿著polo恤硬要反領,如此獨特的穿衣風格,搞不好會被視為MK仔,再者沒甚麼女生喜愛,這完完全全是男士造型終結者。
 
 
•皮帶上的物件
其實男士用皮帶是很正常的。不過,有些煩惱是自招的,例如有人喜歡把手機甚至把鎖匙或無聊的東西繫在皮帶之上,結果變得十分成熟 (即是老士),抑或換句話說是很「麻甩」。不要看輕這些小飾物,分分鐘毀了男士的幸福一生。
 
 
其實都是那一句,「你可以長得不帥,但是你絕不能穿得不帥」,除非你是金城武或彭于晏,否則都是花點時間裝身吧。
說到風格造型,男士們便開始苦惱,甚麼配搭、甚麼衣著規則都一概不知。但女士們每次約會男人,腦中就浮現出一張評分表,對男士身上的每一項單品和衣著評分。根據英國心臟基金會研究不同衣著對異性的吸引力,76%女士認為男士穿簡單的西裝最吸引,所以說西裝就是吸引異性的最佳衣著。
 
 
 
西裝好緊要
西裝看似簡單的衣著,但當中有不少扣分位讓男士們容易失分,就是合身問題。不少男士喜歡購入西裝後,但卻不願花時間修改尺寸,讓西裝容易過大或過窄,讓原本最有魅力的衣褲瞬間大扣一半分。所以對於西裝造型,把肩線、腰線、衣長和褲長修至合身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同時,對於所配搭的飾物單品就是第二關口,如領呔、手錶、皮帶、皮鞋等,每一項都有一個分數,若果還在約會階段時,選擇款式和顏色以保守為主,如黑、白、灰或深藍;而款式上可選擇以簡單設計的單品就可以,切忌誇張或浮誇設計及顏色出現,否則很大機會空手而回。
當穿上西裝約會,就要同時應視乎場合作改變。不是每一個場合都配合西裝造型,如假日約會,可以穿上白T恤配上西裝背心和西褲。所以男士們應按不同場合作出調整,其實從女士角度看男士,除了造型外,還包含整體性,意即是穿上西裝外,身體亦是評分之一,所以對於身型不太結實的男士們可以配搭上寬鬆的針織上衣及恤衫來取代西裝外套,此舉能遮掩體型缺點外,也能表現出男士魅力。
 
 
成與敗之選
同樣票選出受女士好感的男士衣著第二位就是休閒造型。但男士不要高興得那麼早,這不包括波衫、拖鞋、背心等極端休閒的單品,而是有配搭過的休閒風格。而當中不少女士喜歡穿上棉褲或素色T恤,打造簡單風格,並容易散發出平易近人的氣息。同時,近年「小清新」更受各位一眾姊妹的歡迎,純色T恤配上斜布褲和牛仔褲,穿搭給人的感覺乾淨和斯文,時尚又百搭,這種清新的感覺能讓男士在眾多的對手中突圍而出。
其實吸引女士的衣著還有很多,如內褲的選擇。早前網上亦有一個票選關於男士內褲的選擇,不少女士認為平腳內褲最為吸引,其次就是三角款式。另外,她們對於過長的boxer最為反感。在品牌評審上,不少女士一致認為穿上Calvin Klein的內褲最性感,可算是最終極的「秘密武器」。
 
 
TEXT / CHARLES WONG
PHOTO / 網絡圖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