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落肚的揚聲器|Audiopill 音樂膠囊

看看這段片,將喇叭吞落肚?沒錯!我跟你的反應都是一樣:WTF!不過冷靜下來想了想,其實這些事情遲早都會發生。 …

看看這段片,將喇叭吞落肚?沒錯!我跟你的反應都是一樣:WTF!不過冷靜下來想了想,其實這些事情遲早都會發生。

以前聽歌用 Walkman,之後 MP3,再之後到手機、藍芽耳機等,科技日新月異,我們的生活中聽歌愈來愈方便,但又有沒有想過以後聽歌咩都唔使拎,自己身體就是一個播放器?話說最近來自捷克的一名藝術家 Jan Poope 設計出一款 Audiopill 音樂膠囊,只需要將之吞落肚,即可以透過身體內享受音樂,相當匪夷所思!是的,你沒有看錯,原理大概是這樣,Jan Poope 把一款主要是應用在超聲波治療上,能夠加快體内傷口癒合速度,名為 Sirio 的醫療裝置上進行改裝,這款裝置看起來就好像是一枚較大的藥丸,不少服下它的患者都會經常聽到身體內發出聲音,所以這觸發了他的靈感,創作了這款 Audiopill 音樂膠囊。據 Jan Poope 聲稱, Audiopill 能夠產生出 95 至 143 BPM 的震動,只需把它吞入體內,即時感覺到身體仿佛擁有一套強大的音響系統,猶如置身音樂會之中。而最正的是,當中所發出的聲音與音樂就只有自己一人聽到,不會騷擾到四周其他人。

不過最後 Jan Poope 還是宣佈產品研發失敗,主因集中於安全性,因這種膠囊是無法消化的,而且亦未必能通過糞便排出體外,所以很大機會對身體構成傷害;而技術方面亦布一大難題,就是當吞入膠囊於體內便無法關閉,要等大約 10 小時後,其耗盡電源才會停止。老實說,可能我比較保守同怕死,現階段還是接受不了身體在唱歌,因為以前戴耳機聽歌都會被阿媽鬧,話會整聾對耳,這次要吞下膠囊玩體內聽歌,叫媽媽可以如何接受?我自己都怕會排不出來傷身。不過不可否認,這些看似奇怪的新發明將會有一天得到安全化與優良化,體內聽歌的事宜,不遠矣。

TEXT/阿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