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空心論
關於地心世界的4個說法

早前我們也談過,在NASA發放的衛星照片中,有人發現到北極位置有一個黑洞,由此推論為地球並非實心,而是內有乾坤。其實地球空心論亦非一朝一夕之說,雖然很多科學家都確信地球是實心的,但無論是人的見聞,還是地球自身的神秘現象,都在訴說:地球之內別有洞天…這次看看人們對於地心世界的不同說法。

1. 三層地殼說

地球表面面積是5億1千萬平方公里,重量卻只有60萬億億噸,假如地球是實心的,這個重量就應該遠遠多於這個數字,使很多科學家相信地球內部其實是有空洞的。其實地球空心論是早在1692年由英國天文學家Edward Halley提出,他認為地球由三個殼組成,最外一個殼深500英里,最內部是一個直徑與火星差不多大的實心核,而三個殼是同心的,由大氣層所分隔,他認為內部大氣層是會發光的,形成最外層兩極地區的極光現象,另外每層各自有各自的磁極,每一層以不同的速度自轉,並推論這就是指南針在兩極地區無法準確指向的現象的緣由,同時他認為層與層之間的空隙,都會是一個類似地球的環境,有相連的通道可以進入地球最深之處。

 

2. 北極中的綠洲

1947年,美國海軍少校拜爾德帶隊到北極探險, 寫下「拜爾德日記」,日記中記載了拜爾德在北極進入地球內部,拜爾德在日記中提到,當時他們駕駛飛機在北極上空看見微微黃光,奇異地分散成直線,略帶微紅色和紫色,飛機突然震動,儀器亦無法測出飛行方向,然後他們開始下降,並發現本應是冰雪覆蓋的地面變成了草綠的山谷,滿佈植物,還看見了疑似是大象的動物,細心一看更像是已絕種的長毛象,溫度計更顯示外面環境溫度為華氏74度,約為攝氏24度,若他們還在北極,這又怎麼可能發生?飛機像是被無形的引力吸引,無法控制,在微震中降落,此時幾個體形高大的人出現,熱情地款待拜爾德一行人,神秘人把他們帶到一座巨大的建築物,並告訴拜爾德,身處的地下世界名為「阿里亞尼」,因他在「地表」世界有一定的知名度才讓他「入境」, 自從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他們才開始關注地表世界,並表示地下世界的科技遠遠比地表世界進步,藉此機會透過拜爾德帶回警告訊息,避免地表世界走上自毀之路,但拜爾德回來地面後一直被政府要求嚴守秘密,最後「拜爾德日記」於1965年曝光。

3. 地中海的無底洞

在歐洲南部與埃及之間的地中海,有一個神秘海域,每天令3萬噸海水一直消失,是地中海最深的地方,深度超過3,000米,也屬於全球地震頻繁度相當地高的地區,美國地理學會曾派出隊伍去實地考察,他們用深色染料把海水染色,第二年如是繼續放下130公斤玫瑰色的塑膠顆粒,為求在海水裡面留下記號,結果,不管染料有多深色,顆粒有多少,都隨著海水消失得無影無蹤,若說消失,海水更像是被引力從底部吸走,到底吸走到哪裡,有人說就是漏到了世下世界,地下真的不是實心?是否存在另一個世界?仍然是未知之數。

4. 地下世界的秘密入口

地球的空心說法,除了指地球內部並非實心的地幔和地殼,而是有未知的世界,「阿加爾塔」就是其中一個說法。所謂「阿加爾塔」就指是地下世界,傳說中,進入「阿加爾塔」需要透過隱蔽的洞穴和交錯的地下長廊,地下的長廊就像一個巨大的蜘蛛網,在世界各地都有入口,而且能夠穿梭到不同國家。1960年7月,秘魯考察隊發現在安第斯山脈地下有一條長達一千公里的地下長廊,直接通往智利及哥倫比亞,後來比秘魯政府封鎖,禁止任何人進入,同時也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地下隧道能直達「阿加爾塔」嗎?到底是誰的傑作?至今仍然是個謎,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世界確實比我們想的更複雜。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