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涉歧視模特兒
時裝圈又牽種族醜聞

21世紀已經是一個推行平權、種族平等的大時代。現世界排名頭五位的時裝學府The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為慶祝成立75週年舉辦了時裝秀。怎料發生了模特兒不被尊重的醜聞。

PHOTO / instagram@lefevrediary

PHOTO / NYPost

PHOTO / NYPost

 

事件發生於舊生Junkai Huang系列的走秀後台中。根據BBC透露,一名25歲非州裔美國模特兒Amy Lefevre懷疑被逼戴上奇怪道具。她表示:「我在不情願情況下戴上這些誇張的’Monkey Ears’配飾。」她又向紐約時報透露,當她告訴相關人士表明其反感後,得到的反應是「只穿上45秒沒有什麼問題」。我心情大受打擊。」事件也得到在後台的學生證實Amy的投訴被忽略。

 

院長Joyce F. Brown立即解釋:「此系列的創作方向並不含有種族相關成份。然而此事件已影響到不只校園的關注,如果事件已令相關同學、時裝秀的模特兒及相關工作人員感到被冒犯,我們為此道歉。」設計系系主任Jonathan Kyle Farmer於instagram已親自向該名模特兒致歉,並表示會從錯誤中學習改善。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