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男大改造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

80後,現任香港立法會新界東地區直選議員,公民黨新界東支部主席,最近期一次煮食經驗是沖杯麵。

熱᛫過᛫熱᛫廚᛫房
有人說在梁振英管治之下的香港政府是一個熱廚房,招牌菜是燙手山芋,當然還有馳名龍蝦,賣的都是最正宗最親中最根正苗紅的中菜。不過這次請得立法會議員楊岳橋(Alvin)到來學習當廚師,卻是學習當一個西廚,除了執鑊鏟煎牛扒之外,還要兼任近日大熱的「肉類分割員」……
 
Chargrilled Dry Aged Angus Rib Eye
 
「短命」議員「分割肉類」
作為香港人的代議士,本也不想浪費Alvin的寶貴時間,但向他提出拍攝的動機時,他卻是一口應允,記得當日他西裝骨骨的來到中環的Steak Frites by The Butchers Club,跟行政總廚Aarik Persaud學習當一個廚師,一進來就展示了燦爛笑容和輕鬆的心情,與他在立法會的嚴肅莊重形象是兩碼子的事。
「其實我最多時間到廚房就是煲水。」Alvin笑言自己完全不懂煮食,可幸的是他在「分割肉類」時沒有把自己的手切掉。「近年沒有一次真正入廚經驗,剛才拿起肉刀切開那條60日乾式熟成肉眼牛扒時,發現要用很多力,比想象中困難得多,只是簡單的想直切一刀也切斜了。原來吃一口牛扒,背後是要花那麼多功夫。」
香港有70位立法會議員,每個有不同的工作模式,Alvin自稱要比其他69位都要勤力,原因是他比較「短命」:「我在2月底才經補選加入,要追回其他議員的進度。」那麼,經常有激烈爭吵的立法會熱,還是在火爐前煎牛扒熱?「當然是廚房的火爐。」
 
回到目錄:男士入廚系列
Text / Anson Tang    Photo / James Mak
Special Thanks / Steak Frites by The Butchers Club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