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低飲酒已經過時
登天終極配酒方案

飲酒這回事,是味覺及嗅覺行先,影響這兩感官的因素,統統都要注意。一是溫度,聽一位資深酒評家說,香港天氣太熱,所以品賞紅酒定必先降溫,達至歐洲人所謂的room temperture。另一重點,原來是氣壓,在空中品酒,也需要特別講究,而且不是每一款酒都可以保持於地上飲用時的相同表現。於是,有人便想出在空中品酒……

 

為愛酒之人而設

作為全球首間及唯一公務航空公司,VistaJet就有一個名為The VistaJet Wine Program的飛行品酒體驗,皆因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Thomas Flohr是一名葡萄酒收藏家,他表示在飛機上品嘗一杯美酒應該如置身餐廳般無異,但目前就還沒有任何航空公司能為乘客帶來這種最優質體驗。這項稀奇的空中品酒體驗,為全球首次,讓愛酒的乘客可以不受地域及時間限制,在飛行時嘗到全球難得美酒,亦可滿足他們對葡萄酒的品嘗、探索、收藏、增長認識等需求。

 

 

由專家挑酒

美妙的品酒體驗在於細細評味舌尖上微妙的味道變化,而高空環境、機艙中的氣壓及空氣素質均會影響味覺,這令挑選航班上提供的餐酒甚為困難。所以Thomas在策劃這個飛行品酒體驗時,特別邀請了來自Marchesi Antinori酒莊、Lafite Rothschild酒莊、Ca’del Bosco酒莊及Château Latour酒莊等世界著名酒莊的專家,分別在陸地及空中品鑒同款佳釀,以他們的專業去挑選出最適合在航班中品嘗的美酒名釀。

 

 

氣味可強30倍

在飛行中,味覺及嗅覺乃至五感在空中是最受影響的,但同時也在施壓客艙內相互協調。嗅覺神經因高空中的低氣壓及低濕度而備受抑壓,而氣泡酒中的氣泡本身比液體的氣味強烈30倍,但由於受到機艙環境影響而傾向黏附杯側,果味減低的同時,苦澀的口感更突出。英國牛津大學教授Charles Spence指出,除了味覺之外,民航客機裡的噪音也可影響味覺及嗅覺;而公務機卻可將噪音比民航客機減少35分貝,營造更貼近家的舒適空間及改善心理影響。VistaJet使用的公務機,可在45,000呎高空飛行,客艙氣壓卻只相等於在海拔4,500呎,大大降低了飛行對感官的影響。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