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毀滅浪漫經典
Netflix辣著全英國

結局對於電影的重要性當然是牛頭角順嫂都知道的事,如《黑夜之神》(The Dark Knight)最後的一段獨白,就是為電影畫龍點睛的一筆。好的結局當然可以成就一部電影,反之亦然。而作為千禧浪漫電影經典之一,《忘了、忘不了》(The Notebook)中兩人相擁而逝的淡然結局當然是難以忘記,只不過當Netflix在英國上載另一結局的時候,反應就似乎認真麻麻。

在2004年戲院上映的結局中,由Ryan Gosling及Rachel McAdams飾演的主角Noah與Allie在床上相擁而逝,鏡頭回到兩人回憶中的湖,一群飛鳥起飛之後電影就告完結,淡然為一段纏繞一生的愛情寫下句號。

而另一個萬人圍的結局則是講述兩人在家中相擁時,患有腦退化的Allie忽然記起一切,與情人在家中共舞,有如回到年輕時一樣。對不起,James Marsden,這部電影沒有一個你抱得美人歸的結局,一如《超人—強戰回歸》,又如《變種特攻》系列一樣。

而播錯結局引起眾怒的Netflix(英國)則表示其實很多電影都有兩種或以上結局,而他們亦不太清楚播錯結局的原因以淡化事件。

但有如首集《無間道》一樣,若果最後的結局是劉健明最後被繩之以法的話,除了沒有了之後兩集的劇情之外,亦失卻了電影本來的意義。最重要的是,令到觀眾失望而憤怒,與打爛自己飯碗無異。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