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侵權到最終達成合作共識丨Nike與美國郵政署聯手推出Nike Air Force 1 Experimental藍白波鞋

作為Nike最經典的波鞋之一,Nike Air Force 1持續突破界限推出陳出新。 而Nike N.354實驗性支線(Experimental系列) 於3月份時就以Nike Air Force 1為概念雛形,並以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USPS美國郵政署)為靈感推出致敬之作。這就是全新的Nike Air Force 1 Experimental藍白配色波鞋。不料,此舉惹來USPS美國郵政署不滿,隨後美國郵政署也發佈了官方聲明公開指責Nike侵權。近日,據官方回應稱,Nike與美國郵政署已達成合作協議,美國郵政署正式授權Nike推出Nike Air Force 1 Experimental藍白波鞋。

PHOTO /USPS, Nike

起初美國郵政署亦沒有留意到Nike這款Air Force 1 Experimental藍白波鞋,事源是美國網民在網上發現一款全新的Nike Air Force 1 Experimental設計圖,更發現波鞋設計與美國郵政署售賣使用的速遞紙箱及郵件非常相似,被網友批評說這是政府機構的郵寄用品設計,未經同意就拿來使用是侵權行為。後來,因爭論太激烈而起美國郵政署的注意,因而發表聲明公開指責Nike侵權。

PHOTO /USPS

大部份網民都指Nike Air Force 1 Experimental藍白波鞋與美國郵政署售賣使用的速遞紙箱及郵件非常相似。

PHOTO / Nike

全新的Nike Air Force 1 Experimental鞋身主體以極光滑的橡膠材質設計,再配搭灰色鞋底製成,充滿未來感。

PHOTO / Nike

Nike Air Force 1 Experimental藍白版波鞋最獨特之處就是鞋跟位置還飾有包裹上常見的填寫地址標籤置。此外,更滿佈藍色“Air Force 1”字樣,內容則印上“Air Force 1”、“N.354”與“For Everyday Use”等字樣。

PHOTO / Nike

鞋的內裡採用灰色設計,配以灰繩及藍色鞋扣,設計簡約時尚又能突出到其靈感主題。

PHOTO / Nike

近日,據官方回應稱,Nike與美國郵政署已達成合作協議,美國郵政署正式授權Nike推出Nike Air Force 1 Experimental藍白波鞋。雖然官方還未透露更多共識後的條款細節及波鞋的發售日期也尚未公佈,不過有興趣的波鞋fans不妨留意隨後正式的發售動作。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