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在家工作情況
有員工表示比返工更忙

由於最近疫情嚴重,不少公司都推出不同的政策讓員工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不過早前有調查表示,在家工作的工作快樂指數由疫情前的6.1下跌為4.8,很多人表示WFH比上班的工作更忙,而且更令工作時間延長更多!
不知大家又是不是其中一份子?

JobsDB於今年5月委託獨立調查機構向3,100名打工仔及800多名僱主進行網上問卷調查,並公佈最新《疫情下職場調查》,當中發現18%受訪者面對裁員 及就業不足問題,亦有超過四分一打工仔因疫情影響而面對減薪30%或以上。

 

在家工作 令工時變長

疫情爆發期間,不論政府又或私人企業都改變了工作模式,讓員工在家工作,以減少病毒在社區擴散,保障員工健康。

PHOTO / andrew neel on unsplash

調查發現,43%受訪者於疫情期間改為在家工作,其中從事教育、資訊科技及政府機構的人士在家工作的比例更超過六成;近五成(48%)需在家工作的受訪者表示工作日和周末的界限也變得越來越模糊,超過四成受訪者(43%)表示在家工作促使工時變長,甚至需要在週末工作。

 

經過連續多月的在家工作安排後,41%受訪者仍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時間可以 在家工作,較希望減少在家工作時間的受訪者(26%)為多。

PHOTO / bench accounting on unsplash

另外,有81%僱主表示,他們在考慮求職者時,不會因為求職者在疫情期間失業而拒絕聘用,14%僱主更表 示願意聘請這批因疫情而失業的求職人士。所以還在找工作的朋友不要氣餒,機會總會來臨,趁這段時間大家不妨自我增值一下。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