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柴犬夢|專訪日本品牌Wantomo創辦人岩瀨知尚

今年46歲,於東京居住了10年、現時定居於長崎的Tomonao(岩瀨知尚Tomoano Iwase),懷著設計夢,創立了以柴犬為主題的個人品牌Wantomo。熱愛香港文化的他,這次為men’s uno HK設計了一系列紀念品,也分享了自己的創作心路歷程。

星光柴犬夢|專訪日本品牌Wantomo創辦人岩瀨知尚

m:如何發現自己喜愛創作?
w:我有一位要好的親戚是畫家,因此我從小就在藝術氣息濃厚的環境下成長,耳濡目染下也開始對創作產生濃厚的好奇心。

 

m:可以分享當初的設計靈感嗎?為何當初會想到將柴犬與星星連結在一起?
w:會選擇柴犬作為品牌標誌是因為牠源於日本,也很受日本人喜愛。牠們非常可愛、很易飼養,對主人也很忠誠。至於會選擇黑柴犬則是為了營造很酷的形象,加上柴犬的側面很好看;配上顯眼的大星星象徵希望與和平,希望我們能成為既酷又溫柔可愛的時尚品牌。

星光柴犬夢|專訪日本品牌Wantomo創辦人岩瀨知尚

m:這次為men’s uno設計一系列紀念品有何感想?
w:這次我們特意設計了全新形象的Wantomo角色「Wantomo HK」,牠展現了香港極具時尚氣息及充滿活力的氣氛。我非常感謝你們關注及支持我這個知名度不高的設計品牌。對我來說,為你們設計紀念品是個非常刺激且有學習價值的經驗。

 

m:創作商品及創立品牌期間,有遇過甚麼難忘的事嗎?
w:創立品牌時,我深深明白到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是非常重要的事,這是個難以忘懷的體驗,也令我十分感恩。另外,我也學會要對日常生活的所有事情都抱持好奇心,接納各種不同的可能性,創作這件事自然會變得更有趣。

星光柴犬夢|專訪日本品牌Wantomo創辦人岩瀨知尚

m:希望品牌能達成甚麼目標?
w:希望未來能創造深受日本及香港藝人和各領域具影響力人士喜愛的時尚單品,因為他們都是大眾所追隨的潮流指標;也希望能與Uniqlo及Zozotown等具有實力的時尚品牌合作,透過他們的銷售,讓我們成為大家都喜歡的品牌。

 

Wantomo
網頁連結:https://lit.link/en/tomonao
Instagram@wantomo2023

 

TEXT / CHERRY LO
PHOTOGRAPHY / MICHAEL WONG

STYLING / COSCO YIM
MODEL / DMITRII B@QUEST MODEL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