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ye West著過的Nike Air Yeezy 1成史上最貴波鞋?估值過百萬美金經典戰靴將在港公開拍賣

自從第一對Yeezy Boost 750公開,Yeezy在波鞋界的追捧從未平息過,成為數一數二被炒賣得最瘋狂的經典波鞋之一。但原來第一次在世界亮相的Yeezy竟然不是出自Kanye West與adidas的合作當中,而是與adidas最大的競爭對手Nike,並聯手的「NIKE AIR YEEZY 1」。這雙鞋是Kanye West在第50屆格林美頒獎禮表演時穿上的登台戰靴,現在更即將被知名拍賣行蘇富比在香港公開展出,並提供私人洽購,估計價值超過100萬美金,有可能登上史以來最昂貴波鞋的寶座。

2008年是Kanye West音樂和時裝事業關鍵時刻,同年的第50屆格林美頒獎禮中,Kanye West在台上演唱紅極一時的歌曲「Hey Mama」和「Stronger」,並在當晚贏得4個獎項,撼人心魄的表演至今成為樂壇經典,而當時Kanye West腳上的正正就是這雙首次露面的Nike Air Yeezy。連狂熱收藏家都認不出的鞋子唯一線索就是在鞋身上低調的鉤形商標,那時坊間一直紛傳Kanye West與Nike的聯乘消息,所以鞋子一面世,波鞋界立刻陷入一片瘋狂。

 

Nike Air Yeezy重新定義了「標誌性鞋款」,專為Kanye West定製的鞋型在世間從所未見過,墊下現代波鞋款式的基石。雖然這雙經典波鞋最終沒有在市場發佈過,但它對現今發展成幾十億集團的Yeezy品牌造成極大影響,同時象徵着波鞋對現代潮流文化的重要根基。

 

Kanye West的Nike Air Yeezy 1 Sample將於4月16日至2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出,同時於蘇富比供私人洽購。蘇富比更與波鞋鑑證顧問機構Suede One合作,確保這預計價值過百萬美金的驚世登台戰靴真偽。

PHOTOS / SOTHEBY’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