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煲」奧斯卡後續篇
影視腕錶彩蛋

近日人們睇戲愈來愈仔細,喜歡發掘彩蛋,今次我們就掘一掘去年中外影視作品中,曾出現的一些有趣腕錶作品。你可能認為那些都只是product placement,又何趣之有?但只要有看過作品,就會發現腕錶是角色造型的重要環節之一,又或者是戲中重要情節中的重要道具,絕不是煞有介事的在影片中隨便插一個錶面大close up那麼低手。

 

Chopard in 6 Underground

目前已在Netflix發行的動作片《6 Underground》,蕭邦和電影導演Michael Bay攜手合作,除了贊助男主角Ryan Reynolds在片中佩戴的各式腕錶外,亦提供頂級珠寶Garden of Kalahari鑽石項鍊供拍攝之用。Ryan Reynolds在電影中最常佩戴的,是Mille Miglia GTS Power Control Grigio Speciale。腕錶採用煥然一新的灰色調外觀,43毫米超輕鈦金屬錶殼,經過精心設計,可巧妙貼合手腕弧線,錶盤3時位置的紅色細節設計更彰顯這款時計的現代風格,整體設計完美配合黃金年代紳士車手的風姿。

 

 

Chopard in Rocketman

要數到2019年度參與電影拍攝最多,非蕭邦莫屬,不同片種也見品牌的蹤影。講述Elton John的自傳電影、剛上月在金球獎中連奪兩獎,包括最佳男主角(喜劇及音樂劇類別)的《Rocketman》,就多得有蕭邦的全力支持珠寶及腕錶,更突出這位「樂壇大姑媽」的潮流品味,以及交待出Elton John是一位著名的珠寶和腕錶收藏家。戲中出現過的包括全系列Happy Hearts、Happy Diamonds、Happy Spirit珠寶,還有Happy Sport腕錶和動物世界系列珠寶等等。純白的Chopard Imperiale鑽石腕錶突顯Elton John所追求的高貴感與純潔,因此你會在電影中講述拍攝《I’m Still Standing》的MV時,飾演年輕版Elton John的Taron Egerton穿戴著這一款腕錶。

 

 

Chopard in Charlie’s Angel

大家未必有留意,但的確全新版本的《神探俏嬌娃》已在上年年尾上映了,蕭邦亦有參與此片。其中一枚LUC XPS腕錶成為影片的關鍵物件,優雅玫瑰金錶殼散發卓爾不凡的設計美感,錶鏡更印上有今集俏嬌娃所屬偵探社(更似是特務組織)的logo,是專為電影而打造。另外,戲中亦有出現Precious Lace系列戒指,剔透白鑽與祖母綠寶石以輕盈的空靈工藝鑲嵌而成,光芒交織,古典雅緻。

 

 

Citizen in 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

這是鬼才導演Quentin Tarantino的第九部作品,由Leonardo DiCaprio及Brad Pitt主演,以荷里活為背景,講述了電視演員Rick和他的特技替身Cliff勇闖荷里活電影業的故事。戲中Brad Pitt都佩戴著一枚金錶,有眼利的錶迷觀眾認得出這是一枚1970年代的Citizen 8110A自動計時腕錶,其金色錶殼搭配金色錶盤和三個黑色小錶盤,甚為搶眼。錶的頂部有兩個按鈕以作計時之用,故此被暱稱為「牛頭錶」。還有那條寬皮錶帶,豪邁粗獷,與整部電影的各方面都注重細節保持一致。

 

 

Mathey-Tissot in The Irishman

這部由Netflix發行、大導馬田史高西斯最新的史詩黑幫電影,記錄了活躍於上世紀60至80年代的黑手黨殺手Frank Sheeran的生平。一部講述舊世界的影片,自然需要一些屬於舊世界的道具。今次美術指導十分仔細,主角Robert de Niro長期佩戴的一枚鏈帶腕錶,長形錶殼以貴金屬製成,並有細緻飾紋,十分矜貴,那就是Mathey-Tissot(不是Tissot!)的出品。這到底是甚麼品牌?製錶人E. Mathey-Tissot於1886年以自己名字在瑞士Neuchâtel建立製錶廠,在上世紀50、60年代的美國非常流行,連貓王Elvis Presley也曾向此品牌特別訂製數十枚腕錶送給親朋好友。

 

 

TAG Heuer in Ford vs Ferrari

這是一部關於賽車的故事,是Carroll Shelby及Ken Miles兩大美國車壇傳奇,於1966年Le Man耐力賽中以「大美牛」跑車Ford GT-40大勝法拉利車隊的真人真事。由Matt Damon及Christian Bale分別主演,單是這個卡士經已相當吸引。然而除此之外,電影亦有不少細節做得相當出色,包括主角的腕錶。Matt Damon飾演的Carroll,腕上的是Tag Heuer Carrera Ref. 7753計時腕錶,銀白色錶盤上左右各一個副盤,布局成經典的熊貓狀,加上獨有的錶耳,辨識度高。至於Christian Bale飾演的Miles其實都有佩戴Tag Heuer腕錶的,但在影片中較難識別,官方稱他佩戴的是Autavia。

 

 

Carl F. Bucherer in Rambo:  Last Blood

龍哥Sylvester Stallone年紀不輕,但仍然十分好打,去年再拍《Rambo》最新一集《Rambo:Last Blood》,戲中為救契女單拖殺入墨西哥,之後又有一場家園保衛戰,動作場面相當精彩而血腥。戲中他沒有佩戴平時最愛的Panerai,也沒有佩戴好友Richard Mille的作品,而是選擇了Carl F. Bucherer的Patravi ScubaTec特別版腕錶,此錶特別在於乃品牌為龍哥製作,世上只有一枚。鈦金屬錶殻經DLC塗層處理,潛水錶圈採用單色設計,黑色錶盤則用上蜂巢型圖案修飾。如果怕血腥不敢睇戲但又想欣賞此錶,其實海報上已有佩戴,另外在影片的製作特輯中,也可見龍哥助手為他佩戴該腕錶。

 

 

Carl F. Bucherer in John Wick

講到寶齊萊有份參與的電影,不能不講奇哥的《John Wick》系列,拍了三集還是打得有型。今集講述主宰殺手世界的神秘組織懸紅1,400萬美元賞金追殺John Wick,令他退隱江湖的夢想頓成泡影。雖然身陷險境,但腕上的Manero AutoDate大三針日曆自動腕錶,始終是他信賴的良伴。腕錶白色錶盤配黑色皮帶設計,甚有60年代設計美學的影子,與他心愛的大美牛跑車Ford Mustang乃來自同一年代產物。不銹鋼錶殼直徑38毫米,裝配精準可靠的自動機芯,具有時、分、秒三針及日期顯示功能,連同42小時動力儲存,是居家玩狗、出生入死的最佳拍檔。

 

 

Omega in No Time To Die

自1995年上映的《Golden Eye》開始,007已佩戴Omega腕錶。到了今集《No Time To Die》已是系列的第25部,話唔拍又拍的男主角Daniel Craig,更親自設計戲中所佩戴的Seamaster 300腕錶,是合作以來的第一次。Daniel Craig與品牌商討時,認為一枚輕巧的腕錶對軍人出身的007尤其重要,而且提議加入復古元素及色調。這枚全新Seamaster 300 007版本腕錶,設計能全面滿足這位英國特務的特別需要,錶殼採用輕巧的鈦金屬鑄造,配上新穎的鈦金屬網紋鏈帶、帶有軍錶風格的刻字,和用上Tropical色調的仿舊啡色鋁質錶盤及錶圈,還有6時位置的「雞爪」logo,代表此錶是屬於英國軍方物品之一。

 

 

Doxa in  家有囍事2020

近年港產片甚少有腕錶的出現,但踏入2020年,可能有一番新氣象。在家翻睇也好,入戲院睇也好,《家有囍事》系列都是陪伴我們長大的賀歲恩物,如果大家未有時間入場睇,現在就告訴你,戲中各演員都有佩戴Doxa腕錶。例如這系列的永遠主角黃百鳴所佩戴的,是品牌全新面世的GrandeMetre Skeleton鏤空腕錶,錶盤只留下羅馬數字和其他條形時標,以及位處中央的方形刻度環,然後便徹底鏤空其他部分,好讓大家盡興欣賞內裡機芯各種部件的運作,若隱若現,極具神秘感。備有精鋼配18K黃金錶圈及精鋼配18K玫瑰金錶圈兩種款式選擇,每款全球限量1,000枚。

 

 

Hamilton in 我們與惡的距離

除了大大力支持荷里活電影外,Hamilton也有見於華語影視世界。台灣製作的劇集《我們與惡的距離》,是去年討論度最高的影視節目,當中引起眾多關注的,不僅是一宗無差別殺人案影響整個社會的爭議劇情,就連賈靜雯飾演的女主角喬安,她在戲中的各種職場穿搭,也被大中華OL爭相模仿!其中就有來自Hamilton的最新錶款Ardmore系列。多年來,此系列憑簡潔方正的外型備受市場青睞,去年系列迎接了一次溫柔轉身,推出了更加雅緻的女性款式。皮革錶帶上的車縫線條柔化了錶款的剛硬姿態,搭配魚眼型放射佈局的羅馬數字,在淡粉、淡綠和淡咖啡色這三種柔和顏色中,體現與男款不同的細膩韻味。

 

 

Hamilton in MIB International

打擊地球惡勢力,我們可以靠007;但若然威脅是來自外太空,我們就要靠Men in Black。黑衣探員回歸,換上型格新裝、新隊員,但著名的黑制服不變,包括Hamilton Ventura腕錶。此錶是MIB探員的完美之選,Ventura更曾亮相於每一部《MIB》電影之中,與角色的一身西裝、太陽眼鏡、記憶消除器同樣重要。Ventura腕錶於1957年問世,是當年極受歡迎的錶款,錶迷爭相追捧,當中包括貓王。腕錶的三角形錶殼大膽創新,問世至今已60多年,設計依然前衛奪目。1932年起,Hamilton便一直為影壇貢獻,各款腕錶於逾500部鉅製中亮相,是荷里活的最佳腕錶合作夥伴。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