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成章:來自大自然的他
與Cheng 范成章對談

“希望大家能透過自身的力量照顧及保護有需要的老人家、兒童及動物。”

台灣自媒體的發展亦已十分成熟,今次找來台灣新面孔,新人物演員、模特兒、以及時裝influencer,
繼續用時裝的方式,把他們獨特的個人風格展示出來。在2021年開始一場嶄新媒體的時裝旅程。

Instagram@chengchangfan

m: 個人風格是時裝的重要元素,如果要有一個形容詞形容自己,會是什麼呢?

C: 我會以「Authentic(真實的)」形容自己,其實收到這問題,我亦花了點時間思考了一下。 因為我一直是個直接、單純的人;就如我很喜歡動物一樣,因為牠們是單純、沒有機心的。動物,其實在我生活中是重要的一部分;我有養很多動物,如1隻狗、2隻狐狸、1獴狐和一隻馬。牠們的真實、不虛假性格,就是我喜歡動物的原因。

m: 你平時的時裝衣著,有沒有一些風格和搭配的TIPS可以分享一下?

C: 雖然我是一位花藝師,我曾在倫敦讀時裝設計,所以時裝亦是我喜歡的興趣之一。對於自己的私下穿搭,我是以簡單白Tee和牛仔褲為主,因為我一直喜歡「Less is more」的時裝風格,亦是能表達出我自己性格風格 – 簡單、自然。但如果要出席一些時裝活動,我喜歡oversized的西裝,可表現出不同的態度;如秋冬季,可選擇一些厚布料的西裝,而春夏季節可選擇麻料或薄身的西裝外套,帶來陽光自然感受。

m: 今年的疫情,讓大家的計劃打亂,對你而言,有沒有一些計劃原本要做而因此改變?同時,經歷這次疫情,當中有沒有一些是能影響你的想法?

C: 上年,因為疫情而取消了一些海外工作,說真的是有點可惜。但另一方面,這事情的發生,讓我有更多的反省。因為這場疫情大家的生活模式改變,就如大自然或動物多了喘息的空間。在這一年,可看到大自然的花草生長,多了動物的繁殖,這是一個好開始。對人類來說,亦是一個休息的好時間,把之前繁忙的工作,按下暫停,好好地想一下未來的方向。

m: 對於一些新手想投身成為influencers,有沒有一些方法或貼士提供他們?

C: 若要成為KOL的你們,首先,要清楚的是在數碼平台上,有不同的聲音;有讚賞的聲音同時,亦有四方八面批評的說話,所以大家的內心要強大,能接受不同的意見。雖然大家可能會覺得KOL可以收到禮物或外表光鮮亮麗,但其實每個都可能有一個背後努力的故事。同時,大家亦要不斷付出,亦找到自己的定位和認同,這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m: 什麼原因使你專心經營自己的數碼平台?過程辛苦嗎?

C: 我成為花藝師這職業已經有7年的時間,而當初在社交媒體上,只是單純分享自己的心情和喜愛的事。亦希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而影響到身邊的人和粉絲。因為作為一個KOL,不單只是分享自己的興趣、美妝和時裝,而是用自己的影響力影響大家;如我一直推動台灣的保育動物的問題,亦希望大家一起照顧身邊的動物或流浪動物。

m: 你算是個有野心的人嗎?

C: 我算是一個有野心的人,因為每次定下的目標,我必定把它盡力地完成,這是我的執著;就好似之前有一個想法,開設一個Youtube Channel,把我想表達的信息,透過不同渠道表達;而這個Youtube Channel主要為保育動物的信息為主;同時,亦希望大家能透過自身的力量照顧及保護有需要的老人家、兒童及動物。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