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黃雅慧:「勇於挑戰才會有進步, 留在舒適圈只會讓你感到安逸。」

為了追夢而辭去醫生工作的咖喱(黃雅慧),在《全民造星IV》旅程結束後,正式開始了演藝上的發展。醫護生涯中的各種經歷,令她對人生有著不同看法,現在於另一跑道上繼續探索,嘗試走出一條屬於她的道路。

咖喱黃雅慧:「勇於挑戰才會有進步, 留在舒適圈只會讓你感到安逸。」
Calvin Klein Jeans米白色背心吊帶裙

Q:《全民造星IV》結束後,可否講講你的近況?另外,有遇上新挑戰嗎?

A:現在也有以兼職的形式回歸醫護行業。我正式出道幕前,已參與不同類型的幕前工作,也是打算兩棲發展。當然現在面對許多新挑戰,因為這是一個全新的範疇,我仍不知道這個圈子如何運作,所以與不同負責人溝通、談價錢或是時間分配上,也需要重新學習。以前醫生工作上會有更表,但入行當藝人後,許多時計劃趕不上變化,所以還在學習中。

Q:你為何會選擇參加選秀節目?對於你來說,加入女團是本來的目標嗎?

A:起初是我妹妹和朋友報名了,所以就打算跟她們一同參加,但最後就只有我進入了96強。那時也有想過要否繼續參賽,但我不想在往後人生中感到後悔,所以就決定繼續這個旅程。對比加入女團出道,挑戰自己反而是我的初衷。40強止步時,我也會感到失落,但明白這是一個真人騷,總會有完結的一天。其實已經比我想像中走得更遠。

Q:家人們支持你出道成為藝人嗎?

A:16歲那年我曾被邀請加入女團,不過因為傳統家庭觀念抗拒演藝行業,也拒絕了當時這個機會。家人們認為成為藝人並不是穩定的行業,我知道他們是擔心我,所以現在醫生和演藝上有不錯的發展,能兼顧生活所需,我想這樣他們會比較放心。

咖喱黃雅慧:「勇於挑戰才會有進步, 留在舒適圈只會讓你感到安逸。」
Calvin Klein Jeans杏色針織短身外套及半截裙、Calvin Klein Underwear Reimagined Heritage黑色運動型內衣

Q:在YouTube頻道上除了生活影片外,還會打算製作甚麼類型的影片?

A:現在還在尋找頻道的定位,未有疫情前,我很喜歡背包旅行,所以也想過拍攝旅行題材的影片。一個人去旅行比較自由,沒有旅伴,所有行程也是自己計劃。同時也能夠了解當地文化,讓旅程變得更豐富。

Q:入行後接觸時裝的機會增加不少,於你來說又是甚麼一回事?

A:我認為美有許多種,並不是劃一的審美觀。套用在時尚,我認為只要適合自己,穿得舒適,那就是時尚,並沒有固定的意思。我也喜歡參加今天這類型的時尚拍攝,除了能接觸不同的服裝外,還能讓我增加自信。

Q:擔任醫護與幕前演出,心理上最大的分別是甚麼?未來有新的計劃和可以和大家分享嗎?

A:我在醫護的生涯中,學到的就是選擇「放下」。醫生看似能夠做到很多事情,但其實做不到的也有很多,有時候就要接受改變不到的事情。我希望今年能比上年各方面也有進步,同時在這個疫情時期,希望自己能盡快回到公營機構幫手,一同出一分力。在演藝上,當然想有更多演出機會,不論拍戲或是主持,我也想挑戰。 

PHOTOGRAPHY / KEN LEUNG
TEXT / TIFFANY LEUNG
STYLING / CHARLES WONG
MAKE-UP / DEEP CHOI
HAIR STYLING / DENNIS TSUI
WARDROBE / CALVIN KLEIN JEAN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