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靈魂歌姬壞特?te,攜手大馬創作才子蔡明仁,共築繽紛音樂心里程。

當2021金曲獎「最佳新人」壞特?te,攜手來自大馬的創作才子蔡明仁,燦爛迸發的絕非僅只音樂火花,還有更多關於生命與內在的深層探求。

新生代靈魂歌姬?te壞特,攜手大馬創作才子蔡明仁,共築繽紛音樂心里程。

W:Why-te M:Ming Ren 

Q:關於「時尚」的自我定義?平日喜愛的穿搭風格? 

W:私底生活喜歡穿高腰褲,搭配短版的上衣。平常出去不會戴墨鏡,但會戴個帽子,像是漁夫帽或鴨舌帽,就是比較輕鬆的穿搭,跟在舞台上表演的自己有極大反差。 

M:我平常就是休閒的運動裝,或是寬版鬆身的衣服和褲子,戴個帽子、套上球鞋就出門,穿起來舒服為主。 

新生代靈魂歌姬?te壞特,攜手大馬創作才子蔡明仁,共築繽紛音樂心里程。
Calvin Klein Jeans杏色針織短身外套、黑色吊帶背心、米白色半截裙

Q:疫情對於身心狀態的改變?未來解封後最想出遊的國家?

 W:疫情這兩年期間,讓我學會再更放慢自己的步調、與自我對話,好好地往心裡面去發掘,一直在努力追尋的東西是什麼,無論是快樂抑或歸屬感。很想要能立刻飛出去,到哪都好,認真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M:個人對於疫情已經有點看淡,如今比較不會持有負面想法,畢竟生活仍要繼續往前走,反而藉此得到許多啟發: 想要見到思念的人,已不復過往那般容易,因此會更加珍惜眼前相處的每分每秒。倘若順利解封,我應該會直奔馬來西亞的家鄉。 

新生代靈魂歌姬?te壞特,攜手大馬創作才子蔡明仁,共築繽紛音樂心里程。
on MINGREN / Calvin Klein Jeans Monogram牛仔外套、暗黃色T-shirt、黑色牛仔褲;on WHYTE / Calvin Klein Jeans杏色針織短身外套、黑色吊帶背心、米白色半截裙

Q:分享今年之內預定完成的目標或挑戰?

 W:在今年剛過去的白色情人節,我與師弟明仁共同發表了一首全新創作,《牽著我的手》這首歌除了愛情,我自己會聯想到更多關於親情的感受,那是一種深刻卻又想要保持距離的思念,同時存有些許的甜沁和憂傷。最近我又開始逐漸找回對音樂的那份純粹熱情,試著接觸更多不同的樂器,以利將來進階編曲製作。

M:我希望下一階段能嘗試創作更多元的曲風,去突破、開拓嶄新的音樂風格,讓大家看到全然不同的蔡明仁。

新生代靈魂歌姬?te壞特,攜手大馬創作才子蔡明仁,共築繽紛音樂心里程。
Calvin Klein Jeans Monogram牛仔外套、暗黃色T-shirt、黑色牛仔褲

Q:可還記得19歲時的青春夢想?給19歲的自己一句衷心建言?

W:大概是19歲時開始學吉他,學了一、兩年之後,因為有交換學生來我們學校實習,我便寫了第一首創作歌曲給對方。當時的夢想很單純,就是希望可以去做不一樣的事情,嘗試各類不同的工作。關於個性,即便至今都還在自我探索,透過音樂可以真切表現出不同面貌的內在性格。我想給19歲的自己建議:不要害怕你現在做的任何選擇,縱然旁人都跟你做不一樣的事情,但這一切無有對錯,就放膽去試試看吧!

「不要害怕你現在做的任何選擇,就放膽去試試看吧!」

M:我也是差不多那時開始學習樂器,喜歡隨意哼唱一些旋律、嘗試改編歌曲,才發現原來音樂創作這件事很有趣,便一路喜愛到現在。私底下的我比較安靜、嚴肅一點,喜歡獨自沉浸下來、動腦筋思考東西。最初是因為純粹喜歡唱歌,後來才在摸索夢想的過程中,開始有了當歌手的目標,期許能為樂壇盡上一份心力,讓全世界更多人聽到華語流行音樂文化。我想對19歲的自己說:做心底真正想做的事,無須猶豫,別讓十年後的自己後悔。

新生代靈魂歌姬?te壞特,攜手大馬創作才子蔡明仁,共築繽紛音樂心里程。
Calvin Klein Jeans杏色針織短身外套、黑色吊帶背心、米白色半截裙

Q:致予《men’s uno》HK 19周年的溫暖祝福?

W:希望大家努力撐過這次的疫情,一起面對生活所有困難,然後 繼續加油、繼續努力! 

M: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不經不覺已來到了19周年, 希望men’s uno HK未來一切順利。

PHOTOGRAPHY / PAUL CHEN
ART DIRECTION / CHARLES WONG
STYLING & TEXT / WILSON HUANG
MAKE-UP / HIRO
HAIR STYLING / TED ONE
WARDROBE / CALVIN KLEIN JEAN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