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綽瑤Yoyo:做了後悔,總好過不做而後悔

曾被花姐豪言,即使放棄MIRROR也要跟她簽約的Yoyo(葛綽瑤),在《全民造星IV》中最終排名獲得第16名的成績。比賽結束後,Yoyo雖然沒有以女團身份出道,但也成為96名女孩中,最快成為演員的一位。對於她來說,《全民造星IV》的旅程是通往夢想的入場券,現在的她就在前往夢想的道路上,發展無窮潛力。

第一步腳印

葛綽瑤Yoyo:做了後悔,總好過不做而後悔
C+Plus Series黑色西裝褸及淺藍色紗裙

《全民造星IV》節目中的Yoyo是甜美女神,而眼前的葛綽瑤則帶有一種親切感。「我一直也很想挑戰比較型格的風格,終於在這次的拍攝實現了。」從選秀節目的預賽直到總決賽,Yoyo也是以可愛形象為主,清純入屋的形象受到許多粉絲的喜愛。因此當許多網民發現Yoyo並不在女團COLLAR的出道名單上, 紛紛為她感到可惜。「其實我參加造星的初衷,從來也不是以晉身女團為目標。在每一場的比賽中,都覺得自己隨時會被淘汰。我是個較悲觀的人,基本上在做每一件事情時,也會向最壞的情況想。 」 Yoyo表示她會這樣思考,是因為害怕結果跟預期落差太大,會接受不到。山羊座的Yoyo,更笑言自己很難接受計劃中出現突變,當事情有變動,心情也會變得起伏。

葛綽瑤Yoyo:做了後悔,總好過不做而後悔

不過另一方面,她坦然起初並沒打算參加《全民造星IV》,「當我知道有這個比賽時,還跟家人們說一定不會參加,因為我的抗壓能力很低,沒辦法面對節目播出後的批評和討論。但許多朋友都叫我參加,於是開始認真地想是否要挑戰一下。」問到她在參賽時期有否留意網民的評論,Yoyo表示不論負面或正面的也會看。「就像在40強比賽中的《浸浴》,我在表演時不斷走音,太用力地唱了,所以現在知道自己的不足後,會花更多時間練習唱歌。」Yoyo補充其後再次遇見花姐時,也被她訓話數句,告訴Yoyo要繼續進步。

葛綽瑤Yoyo:做了後悔,總好過不做而後悔
C+Plus Series藍色Ruffled吊帶上衣

回顧半年的比賽,在眾多的表演中,Yoyo最喜愛自己在預賽中的演出,還分享了在總決賽選曲時的幕後故事。「在整個比賽過程中,我對跳舞的熱情增加了不少,很想如Win Win(楊安妮)般自信地跳舞。所以我本來打算選擇跳唱的,但是許多工作人員對我說,演唱抒情曲比較符合我的形象, 最後就選擇了演唱〈最好時光〉這首歌曲。」Yoyo回顧時也不禁眼有淚光。「這首歌有點像呼應了我在《全民造星IV》時的初舞台,同時也想把這首歌送給每一位參賽者,這大半年有她們的陪伴和堅持,是我最好的時光。」

 

處女拍劇

葛綽瑤Yoyo:做了後悔,總好過不做而後悔
C+Plus Series藍色Ruffled吊帶上衣,YCH黑色長褲from Harvey Nichols

Yoyo指導師梁祖堯的加入,也是令她想參賽的原因。「我一直對舞台劇和音樂劇很有興趣,也曾在西灣河文娛中心表演。令我反思最深刻的一次經歷,是與老人家合作的舞台劇《再見一次》,內容講述生死、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也是因為這些經驗令我喜愛上演戲。所以當我知道梁祖堯是導師時,就很期待可以在他身上學習更多關於舞台劇的知識。」有份出演師兄們主演的《季前賽》,Yoyo在劇中飾演球隊軍醫,首次演出電視劇角色的她,達成了她多個的第一次。「我人生初次染髮就送給了這套劇。」烏黑的大長髮一變為深棕色,就是為了更貼合角色的外表形象。首次拍劇的Yoyo為了不拖累劇組人員的進度,除了熟讀劇本的外, 也會把每段劇目的焦點寫下,並把屬於自己的對白抄寫一次。「這是我初次拍攝電視劇, 在場的編劇和導演們也很照顧我,會教導我一些技巧,不過他們大多也是叫我放鬆,因為我太緊張了。」Yoyo認為劇中的角色的性格,與真實的她有點相似,「我這面性格是大眾還未看到的, 希望觀眾會喜愛這一面。」

 

無比的愛

葛綽瑤Yoyo:做了後悔,總好過不做而後悔
Simone Rocha白色恤衫from I.T

總是帶著滿面的笑容的Yoyo,讓人感受到幸福的能量,她想藉這個機會感謝一直支持她的「粉葛包」們(Yoyo粉絲團名稱)。「不論是設計應援物或是生日的活動, 這些都是出自他們的真心喜愛,所以從未覺得這是必然的。在總決賽的那天,我很想與每個人合照,但他們卻害怕會造成混亂,反而叫我不要出來。不過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走到場外與他們合照。」 除了粉葛包們,Yoyo的家人也一直在背後,支持著她走過比賽的每一刻。「我的爸爸是一名廚師,他會特意煲一些我喜歡湯水給我收工回家喝, 而媽媽則從我表演舞台劇時,已開始一直在家等我門。我與家姐的關係也很好,即使甚麼秘密亦能夠與她分享。很幸運有家人的支持,即使遇上各種的困難也有他們作為最大後盾。」

TEXT / TIFFANY LEUNG
PHOTOGRAPHY / MATT HUI
STYLING / VERA CHENG
MAKE-UP / KAREN YIU, ASSISTED BY VIEN LAM
HAIR STYLING / COONEY LAI@IL COLPO
WARDROBE / C+PLUS SERIES, YCH (HARVEY NICHOLS), SIMONE ROCHA (I.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