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牛犬腕錶登場
MB&F N°10 Bulldog

唔係講笑,這款「鬥牛犬」腕錶的意念,是細膩的,跟其極「佬」的外表簡直是強烈的對比。有幾細膩?就是把人與狗「人類最好的朋友」的情誼放在腕錶與人的關係,把Horological Machine N°10 Bulldog「鬥牛犬」腕錶的設計製作成「錶如其名」!有「上下顎」、有「兩排閃亮大牙」、有「嘴巴」……

先分享—下創作靈感,原來是Maximilian Büsser一次去日本旅行時腦海中浮現出一個清晰的畫面,Horological Machine N°10 Bulldog 鬥牛犬腕錶就像一隻歡迎主人回家的忠犬。

那到底怎樣錶如其名?就是這款 HM10 Bulldog腕錶帶鉸鏈的上下顎會依據主發條儲存的能量而開闔:嘴巴完全合起就代表「鬥牛犬」能量耗盡、準備小睡片刻了;若顎間兩排閃亮大牙清晰可見。亦因這隻「鬥牛犬」現在戰力十足,上滿的發條可以支撐45小時。如此驚人的動力儲存指示經過精密設計與調校,將動力消耗減至最低,使腕錶可以將豐沛的發條扭力完全導向懸浮平衡擺輪以及小時與分鐘半圓形轉盤。強而有力又大膽吸睛的半圓形時間指示轉盤源於首款 Horological Machine N°3 腕錶的雙圓錐小時與分鐘顯示。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