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貓寺一齊防疫
《雲林寺》貓咪帶口罩

新型冠狀病毒令全人類也處於心情低落的狀態,或者這個分享總能令你在壓力中換來一點喜悅吧。因抗疫的事就連日本貓寺也不例外,看到《雲林寺》內的貓咪帶上口罩,成件事都「被治癒了」。

日本人就是有種童真,就算是「輕鬆」的事也會「認真」做起來。

這個本身於400年前左右便建成的雲林寺,據傳在菩提寺中,於輝元逝世之際殉死(意指跟隨在主君之後自殺)的武將長井元房,其所飼養的貓咪曾在元房的墓地旁陪伴49天後咬舌自盡。1996年現在的住持角田慈成繼承,後,因為在寺內展出親戚給他的招財貓而開始有越來越多把貓擺飾交付給他,造成現在境內有超過600尊的木雕貓咪,透過社群網站的擴散而成為貓奴必朝聖的寺廟之一。

角田慈成因為今次的疫症,為本堂的約100尊木雕貓咪目前全都戴著口罩。貓咪的口罩以繪有地藏王的花紋居多,角田慈成認為此舉是地藏王菩薩含有祈願瘟疫退散的意涵。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