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IHH|Baume & Mercier|酷愛懷舊賽車

香港有位年輕影評人竟然不知道羅拔狄尼路原來是神級影帝,看罷他在《Intern》的演技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希望不會有車迷看了 Shelby Cobra 的威水史後,大叫:嘩!原來有部咁勁嘅跑車……

 
 
 
Capeland Shelby Cobra「Spirit of Competition」Limited Edition
Carroll Shelby 為 1963 年的賽百靈 12 小時耐力賽,特別以 289 系列開篷賽車為藍本,打造了一部 Cobra CSX2128 跑車,並以編號「15」參加比賽,當時更奪得了冠軍。歷史上共有八位美國傳奇車手曾駕駛此賽車挑戰極限,並與這輛賽車建立起深厚感情。而這枚由名士製作的紀念版腕錶,就是歌頌這一次奪冠的光輝歷史。
錶盤上不對稱的計時副盤佈局,令人想起 Cobra 賽車的標誌性儀錶盤。黑色錶盤、同色系水平賽車線和軚盤造型指針等,更突顯腕錶的賽車特色。計時秒針飾有 Cobra 賽車標誌,用於量度比賽速度的測速儀環繞錶圈 ,凸顯腕錶的賽車設計特色。
錶底的藍寶石水晶玻璃上印有數字「15」,向此賽車作出最崇高的致敬。直徑 44 毫米不銹鋼錶殼,有拋光打磨或黑色 ADLC 塗層可選擇,限量製作了 1,963 枚,紀念 Cobra 賽車首奪美國錦標賽冠軍的年份。
 
Clifton Chronograph Complete Calendar
2012 年,品牌以名士博物館典藏的「黃金 50 年代」經典腕錶為靈感,推出了 Clifton 系列,今年此系列又再增添一枚全曆加計時自動腕錶,是很出色的一枚 everyday watch。腕錶錶盤佈局簡潔,中央放置了四枚指針,分別為時分顯示、計時秒針及日期顯示,12 時位置設有星期及月份顯示,9 時位置則是晝夜顯示,月相顯示設於 6 時位置。錶盤上於 12 時和 6 時位置還分別配備 30 分鐘累計器及和 12 小時累計器,全採用藍鋼指針悉心打造。腕錶直徑 43 毫米,不銹鋼配紅金 two tone,是近年最受歡迎的材質配搭。
Classima 10274
名士的 Classima 系列深受年輕才俊的青睞,是品牌入門之首選,去年推出過搭載高級石英機芯的款式,中央月相一款更是價廉物美,今年,這個系列繼續以青春氣息為靈感之餘,也換上了全新面貌。系列再一次回歸機械機芯的懷抱,更把經典款式延續優化,12 時位置的鏤空視窗,較前作開得更大,把整個擺輪的動態完全展示出來。直徑 40 毫米的錶殼造得纖薄,斯斯文文,是配搭西裝的最佳夥伴。
 
TEXT / ANSON TA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