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枚潛水腕錶推介
不下水也戴一枚感受夏日吧...

炎炎夏日,在辦公室努力工作,仲要病重。最想最想做的,就是大字形躺在遊艇船頭甲板之上,吹個靚海風、曬個靚太陽,全身一絲不掛,只戴著一枚腕錶在手上。一個翻身跳進水中,泳褲可以唔換,但一定一定要換上一枚潛水腕錶,有型sporty的潛水腕錶,就算從不下水的,甚至不懂游水,都一樣可以佩戴,不過,現在暫時邊度都去唔到,唯有留守公司,看看這些漂亮的海洋主題腕錶,頂頂癮……

 
01. Oris
ProDiver Pointer Moon
經驗豐富的潛水專家Roman Frischknecht,是激發此腕錶誕生的關鍵人物。擁有1,000米防水功能的腕錶,其指針式潮汐顯示為專業潛水腕錶開創先河,因為以往從沒有一枚腕錶可以指示潮汐漲退,但這卻是專業潛水員在工作時最重要的資訊。又由於潮汐跟月亮位置也有著關係,所以腕錶也會顯示月亮周期。另外搭載了自動排氦氣閥,以及專利的旋轉安全系統(RSS),讓配戴者可以鎖定錶圈,避免意外調整。
 
02. Oris
Divers Sixty-Five
這個懷舊款式於去年推出,設計沿用60年代原裝復古外型,但以當今的現代製錶工藝打造。今年,腕錶錶殼尺寸加大至42毫米。拱形玻璃鏡面以防刮藍寶石水晶玻璃而製成,內層經抗折射塗層處理,以減少反光,時標以仿Radium的棕色的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與藍色錶盤形成鮮明對比。
 
 
IWC
Aquatimer Automatic 2000
黃黑作主色,腕錶的確是有著1982年由Ferdinand A. Porsche設計的潛水錶款式的影子。採用新穎先進的內外旋轉錶圈系統,而旋轉內圈只允許逆時針方向轉動。這樣一來,即使不經意間誤調錶圈,也可確保潛水時間不會超出上限,讓潛水員無需停下解壓即可以安全上升至水面。儘管錶殼尺寸比過往不銹鋼錶款增大了2毫米,達到46毫米,而且腕錶更厚達20毫米,但用上鈦金屬作錶殼材質又的確替腕錶「減磅」不少。
 
Tudor
Heritage Black Bay Bronze
設計靈感來自1954年品牌第一枚潛水錶Black Bay,抗水壓拱形錶鏡、經典斧頭時針和大型刻度等細節完全保留,這個全鋁銅合金版本更在3、6、9時位置用上阿拉伯數字時標,懷舊味更濃。一如Heritage系列其他錶款,腕錶亦附有兩條錶帶,伴隨復古棕色皮錶帶的,是實用性極高的織紋錶帶,其中央帶有黃色織紋直線,鮮明搶眼。
Blancpain
Fifty Fathoms Bathyscaphe
大概在50年代,品牌有一款適用於男女合戴的潛水腕錶系列Bathyscaphe問世,其創作靈感源自瑞士探險家Jacques Piccard的深海探險之旅。新款傳承了60多年前的經典時計的卓越風範,而每枚Bathyscaphe潛水錶均搭配三環NATO錶帶,極為實用,一如腕錶本身性能可靠,堅韌結實。今年版本用上藍色為主色調,下水之後更清晰易見。
 
 
01. Corum
Admiral’s Cup Legend 42 Automatic
這個系列自1960年面世至今,一直剛陽優雅並重,而以三角彩色航海旗代替數字時標就在80年代首次使用,去年,品牌讓這經典設計大舉回歸,今年更進一步,以往的特大彩旗重現錶盤,令系列的航海基因更為突出,也向80、90年代的懷舊款式致敬。新作沿用經典的12邊形錶圈設計,簡單小三針款式,修飾過的自動機芯可在透明錶底蓋欣賞得到,作為一枚不用5萬的入門錶,這是相當貨真價實,性價比高。
 
02. Corum
Admiral’s Cup Legend 47 Worldtimer
直徑47毫米錶殼配經典12邊形錶圈,還有黑色錶盤鑲飾夜光大指針及航海旗標記,一看就知是品牌旗下系列之新成員。 此worldtimer備鈦金屬與鈦金屬配玫瑰金兩款型號。錶盤之下鐫刻上24個時區代表城市名稱縮寫,透過CO637自動機芯、與12邊形呼應的夾板以及鏤通擺陀的精美造工。48小時動力儲備,足夠大家飄洋過海也不用上鏈。
 
03. Corum
Admiral’s Cup  AC-One 45 Bois Chronograph
沿用12邊形的經典設計,45毫米錶殼有精美拋光及磨砂處理顯得較為圓滑,另一大特色是其原創柚木錶盤設計,獨特美感讓人眼前一亮,打破常規的物料、技術性能與航海歷史背景靈神合體,錶盤黑色內圈環飾以航海旗標記,是一個一望而知的系列風格。
04. Bremont
Regatta OTUSA
品牌為美洲盃帆船賽及Oracle Team USA(美國甲骨文帆船隊)合作,推出了這個帆船賽特別款式,設計概念就是源於衛冕冠軍美國隊。為了強調比賽中相當重要的倒數計時功能,品牌投入不少資金研發帆船賽機芯,更特別為水手設計兩個獨特的倒數帆船賽自動機芯。腕錶配備15分鐘倒數累計器、5分鐘開始時計顯示、12小時累計器,還有基本的日期顯示,把那麼多功能融合在同一枚帆船賽機芯上,實屬罕見。
05. Rolex
Oyster Perpetual Yacht-Master
此款式配備了品牌新研發及專利的Oysterflex錶帶,此錶帶由彈性鈦鎳合金片連接至錶殼和蠔式保險扣,再以高性能黑色橡膠將金屬片包覆,持久耐用、堅固可靠又防水,實用性不比金屬錶鏈帶遜色。以Everose Gold為錶殼材質,旋轉外圈裝上黑色Cerachrom陶質字圈,而此款式是首次配搭的黑色錶盤,與夜光指針和小時時標形成強烈對比,夜光物料持久散發藍色光芒,在日光與黑暗的環境下均清晰易讀。
06. Ulysse Nardin
Grand Deck Marine Tourbillon
靈感源自航海,神奇的逆跳分鐘顯示,是一根外型模仿帆船下桁的滑竿。這種高科技奈米線(不是米線呀)是由Polyethylene Dyneema纖維製成,應用在帆船裝備,其硬度比鋼材質高出數倍,這也是首次應用在鐘錶製作當中,直徑僅有0.0357毫米,可承受1.41kg牽引力。此專利系統連接著一個60秒的飛行陀飛輪,每當滑竿走過60分鐘,便會返回原點,需時3至4秒,從腕錶後底蓋可以欣賞整個過程。
 
Photo / Michael Wo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