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IHH|IWC|又要飛喇

在同一屆錶展,單單一個系列可以有多少枚新作問世?IWC 給我們來一個驚人示範︰單是 Pilot’s Watch 系列就一口氣推出了廿多枚新款,而且各有看頭。版位有限,要決定選哪枚出來介紹都真的有困難,找不到心頭好?到 men’s uno 網頁看看吧……

 
 
Big Pilot’s Watch Annual Calendar Le Petit Prince
品牌早於 1936 年已創製出首枚飛行員腕錶(Pilot’s Watch),尺碼夠大可方便閱時,簡潔錶盤與時標刻度對比鮮明,另外清晰易讀的夜光指針和數字當然不能或缺,還有特大錶冠、堅固錶鏡及具有高防磁擒縱系統。而到了今時今日,昔日的大尺碼錶殼、簡潔錶盤配粗指針,以及特大錶冠仍然保留,成為飛行員腕錶的標誌。
數數手指,今年已是品牌製作飛行員腕錶的 80 周年,為紀念這個大日子,品牌製作了不少全新款式,當中最具人氣的,要數 2011 年才首次問世的《小王子》腕錶系列。《小王子》作者 Antoine de Saint-Exupery 自小就熱愛飛行,他也是在一次飛機失事中神秘失蹤,自此成為了一個傳奇。
從錶面看,這次的《小王子》Big Pilot’s 特別版加入了全曆功能,這機芯去年已經出現在 Portugieser 系列之中。不過今回這新作最有趣的是在錶底,翻轉腕錶,就可透過大型透明藍寶石水晶錶底,欣賞到鐫刻成跟原著中插畫相同的小王子形象的金質上鏈擺陀,小王子在他的星球上凝神地望向天空。充滿花朵的星球構成了擺陀的主要部分,圍繞軸線偏心旋轉。擺陀經過複雜計算,不但美觀,而且上鏈效能也跟一般擺陀無異,這也是我們刻意揀選錶底照片作為本頁主圖片的原因。
Pilot’s Watch Automatic 36
大家可能已在不同渠道見識過腕錶直徑達 55 毫米的巨大元祖 Big Pilot’s Heritage,震撼吧?但其實品牌也推出了一款 Pilot’s Watch Automatic 36,大小通吃,真的很「屈機」……顧名思義,腕錶錶殼直徑僅 36 毫米,是系列中最小的一款,甚至比 Mark XVIII 更小 4 毫米,除時針、分針、秒針之外,還具有可快捷設定的日期顯示。搭載 35111 型自動機芯,軟鐵內殼保護機芯免受磁場影響,並提供 42 小時動力儲備,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Big Pilot’s Watch TOP GUN
Top Gun 這個迷倒不少人的款式,今年亦跟隨系列作出少許改動,黑色陶瓷錶殼的直徑縮減至 46 毫米,錶盤設計亦決定採用簡潔外觀,省略了秒針上的紅色小飛機圖案。12 時位置的三角形標誌稍為降低,久違了的「9」字時標重新登場了!Top Gun 的標誌鐫刻在密封錶底之上,與從前的彩色標誌相比顯得更為內斂,就連黑色軟身錶帶亦被替換為黑色壓紋小牛皮運動錶帶,整體上優化得更為有型。
TEXT / ANSON TA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