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HH 2016│IWC│小王子背多Fun

品牌早於1936年即已創製出首枚飛行員腕錶(Pilot’s Watches),配備堅固的玻璃錶鏡及配有箭頭形指針的旋轉錶圈,以記錄較短時間。此外,腕錶還具有防磁擒縱系統以及對比鮮明、清晰易讀的夜光指針和數字。到了今時今日,昔日的大尺碼、簡潔錶盤配粗指針,以及特大錶冠仍然保留,成為Pilot’s Watches的標誌。

 
 
數數手指,今年已是品牌製作飛行員腕錶的80周年,為紀念這個大日子,製作了不少全新款式,當中最具人氣的,要數三年前才首次問世的《小王子》腕錶系列。《小王子》作者Antoine de Saint-Exupery自小就熱愛飛行,他也是在一次飛機失事中神秘失蹤,自此成為了一個傳奇。
從錶面看,這次的《小王子》Big Pilot’s特別版,特別加入年曆功能,OK啦,這機芯上年已經出現在葡萄牙人系列之中。不過這錶最有趣的是在錶底,翻轉腕錶,就可透過大型透明藍寶石水晶錶底,欣賞到鐫刻成跟原著中插畫相同的小王子形象的金質上鏈擺陀,小王子在他的星球上凝神地望向天空。充滿花朵的星球構成擺陀中心位,圍繞軸線偏心旋轉。擺陀經過複雜計算,不但美觀,而且上鏈效能也跟一般擺陀無二,是到目前為止品牌今年新作最有心思的一枚作品。
 

TEXT / Anson Ta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