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IHH|Vacheron Constantin|再縱橫四海

1996 年品牌以旅行精神和放眼世界的態度為基礎,首度推出 Overseas 系列,很快就成為了彰顯技藝水準的代表作。多年來,品牌一直不斷研發及完善系列,今年推出了多個款式,繼續秉承休閒優雅和堅固實用的原則。

 
 
Overseas Automatic 4500V
今年 Overseas 腕錶系列經過重新設計:微曲錶殼確保了其與錶鍊或錶帶無縫連接;六面立體錶圈和帶有凹槽設計的柱狀錶冠,都是承襲自經典的設計;又在錶盤最外緣加上了分鐘刻度,保證了最佳可讀性。翻轉腕錶,藍寶石水晶旋入式錶底蓋可清晰欣賞到腕錶內的金質擺陀,其上飾有羅盤圖案,全錶更經過了噴砂、拋光和紋理加工等多道工序的處理。
為了恪守 Overseas 系列的旅行精神,除了有軟鐵內錶殼保護腕錶免受磁場侵擾及高防水性外,今次還作出了一個重大突破,就是配搭了易拆卸替換的錶帶裝置,能夠在不需使用任何工具的情況下進行安全拆裝替換,大家就可以因應場合而配襯不同錶帶;為此,品牌更推出了三款替換便捷的不銹鋼或貴金屬錶鍊。最後,全新的 Overseas 系列也是全獲日內瓦印記認證,精確加修飾同有保證。
這枚 Overseas Automatic 4500V 乃大三針加日曆款式,直徑 41 毫米不銹鋼或粉紅金錶殼,搭載全新 5100 自動機芯。在云云 Overseas 錶款來說,這枚不銹鋼的 4500V 可算是最便宜的入門款式;這裡說的入門,當然是指江詩丹頓的門檻。可喜的是,這是我記憶中最觸手可及的一枚江詩丹頓了……
Overseas 1120 QP
腕錶搭載了 1120 QP 自動機芯,具有萬年曆和月相功能,而厚度僅 4.05 毫米!此機芯配置的萬年曆,成功地確保腕錶在 2100 年前均不需要進行任何調校。機芯振頻為每小時 19,800 次,動力儲存約為 40 小時,具備小時、分鐘、萬年曆、星期、日期、月份、48 個月閏年和月相顯示功能。白金錶殼直徑 41.5 毫米,大小適中,搭配以藍色裝飾點綴的灰色錶盤,錶底可一窺機芯運作及金質擺陀。
Patrimony 1110U
你可能覺得熟口熟面,但其實這是一個全新尺寸,直徑 42 毫米, 簡約的設計搭配圓弧形的流線型線條,構成了和諧的美感,而且只會使用稀有材質打造,今年就分別有鉑金、白金及粉紅金款式問世,三個款式皆採用了寬廣式開口搭配低調的錶盤,略微凸面的外圈,飾有環形「珠粒式」分鐘刻度,6 時位置的小秒針更為錶盤增添上幾分活力。搭載 4400 AS 手上鏈機芯,當然也是獲日內瓦印記。
 
TEXT / ANSON TA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