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機四碟先夠喉
ASUS VivoMini VC65迷你電腦

即使notebook、macbook、平板的效能已經愈出愈勁,但對於長時間對著電腦工作的人而言,始終都需要一部…

即使notebook、macbook、平板的效能已經愈出愈勁,但對於長時間對著電腦工作的人而言,始終都需要一部座檯式電腦才有安全感,最重要是大機的貯存容量才夠大,這點至今仍是手提電腦的不足之處。至今用過最細的迷你電腦可算是Mac mini,有著大機的效能,最重要是貯存容量有1TB。至於用開PC的用家又不想轉會的,這部由ASUS推出的VivoMini VC65系列PC就不要錯過了。

它只有約莫一個機頂盒的大小,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容納4個2.5英寸的存儲硬碟,官方更聲稱它是世界上最小可以容納4個存儲模塊的迷你PC。VivoMini VC65採用Intel第六代處理器,採用高容量可支援16GB記憶體,並且支援RAID,適合用來打造迷你網路伺服器(NAS)。另外,為了保持外型設計的一整性,VivoMini VC65採用嵌入式電源適配器的設計,確保檯面不會忽然突兀,機身細細,四四方方,放埋一角就最理想,是慳位又不失高效能的選擇。不過官方暫時還未公佈售價與發售日期,有興趣的要多留意有關消息了。
 

TEXT / TIM
IMAGES / ASU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