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好Smart |FreeWrite打字機

大家誤會了,我不是拿了我爸爸年代那部只可以玩俄羅斯方塊的遊戲機出來扮新品,而它確確切切是一台推出不久的打字機。…

大家誤會了,我不是拿了我爸爸年代那部只可以玩俄羅斯方塊的遊戲機出來扮新品,而它確確切切是一台推出不久的打字機。

是的,你沒有看錯,它的外形雖然像是80、90年代的風格,但這是製造商刻意的設計,反正潮流興 vintage,時裝、錶等,咩都要懷舊,甚至之前我也託朋友幫我買了一個 90 年代剛興起家用桌上電腦的大型鍵盤,那外形、手感、打字聲,正!總之今時今日甚麼都要有一種懷舊感才受歡迎。所以這 FreeWrite 打字機逆線而行,不搞甚麼靚螢幕與觸控功能,而是重回那由機械式鍵盤、E-Ink 電子墨水螢幕、記憶體所造成的設計,沒有其他娛樂功能,就只有打字。但沒有娛樂功能便是一個最好的功能,做編輯的我最能了解,其實我只想專心打字,快點打完份稿放工⋯⋯這 FreeWrite 其實好 smart 的,它特意不讓你擁有上網、打機的能力,卻內置了 Wi-Fi,可以把文章同步至 Dropbox、Evernote 或 Google Drive 儲存,更可儲存過百萬頁文字內容,可真是「老襯頭,鱷魚底」。可惜這智能打字機暫時只可打英文,中文還有待研發,但從事文字工作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TEXT/阿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