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always London?〡白宮之後《倫敦淪陷》

世界很危險,特別是身處大城市,不僅是恐怖襲擊專針對大城市,還有一個「組織」,「毀滅」了千千萬萬個城市。紐約、華…

世界很危險,特別是身處大城市,不僅是恐怖襲擊專針對大城市,還有一個「組織」,「毀滅」了千千萬萬個城市。紐約、華盛頓、倫敦,甚至葛咸城,甚至地球它也沒放過,這「組織」叫Hollywood。最新的目標是倫敦,《倫敦淪陷》(London Has Fallen)由斯巴達(謝拉畢拿)、雙面人(阿朗艾格)再加個上帝(摩根費曼),三大災星加持,上集《Olympus Has Fallen》玩殘了白宮,今集目標明確,入場前請為倫敦祈禱。

未講電影,先說說倫敦,當然是電影世界的倫敦,這些年成為荷里活的「寵兒」,寵幸她的方式是炸佢千遍萬遍,有印象的包括:《義勇群英:毒蛇反擊戰》(G.I. Joe: Retaliation),倫敦Bye;

《星空奇遇記:黑域時空》(Star Trek Into Darkness)未來的倫敦也炸了;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Thor: The Dark World),超級英雄也救不了倫敦。

荷里活基於甚麼原因,一定要把倫敦炸得亂七八糟,我們無從得知。只是下一波的危機已經迫近。

是不是因為唱得太多次“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所以唔做唔得。《白宮淪陷》以7000萬美金筆直換來1.6億美金票房,早知佢會添食,只是可憐倫敦。

除了睇倫敦怎樣淪陷,兩位型男謝拉畢拿與阿朗艾格同樣是賣點。

謝拉畢拿演斯巴達當然正,但我印象最深刻卻是《P.S. I Love You》中的那個他。

講返《倫敦淪陷》,官方故事簡介:「英國首相離奇死亡,西方各國領袖前往倫敦出席葬禮,實質是恐怖份子企圖刺殺全球最具勢力領導人物的大陰謀……」

是沒有新意的了,我也不copy落去,總之就是美國總統(阿朗艾格飾) 、副總統(摩根費曼飾)和特工麥克(謝拉畢拿飾) 就要保衛地球,不,是倫敦。不,好像真的是全世界。

劇情就預了是上集《Olympus Has Fallen》「Copy and Paste」,危機、炸炸炸、高潮,最終拯救到世界,Easy Job食碗麵。(點解倫敦有危險,MI6無派007出來?!可能較忙,同好似話「唔做」,要換人了。)

這絕不是負評,就全部是「賣點」,就是為了看「炸炸炸」入場。本身期待已久,話上年10月上,卻為避《火星任務》才推到現在。

星期四才上映?!睇住Trailer先吧!

TEXT/ TING

IMAGE/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