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古董老爺車世界

勞力士每年都會舉行古董車大會,今年在美國蒙特雷老爺車大賽 (Rolex Monterey Motorsport…

勞力士每年都會舉行古董車大會,今年在美國蒙特雷老爺車大賽 (Rolex Monterey Motorsports Reunion) 上,一眾賽車傳奇締造者齊聚一堂,這些傳奇車保養甚佳,而且外形劃時代,因此吸引了成千上萬人慕名前來,一睹傳奇汽車的競技風采。
 
 
週六向來都是比賽最受歡迎的一天,因為這一天定會有特色車型競賽,而今年的特色車型是福特Shelby GT350 Mustang,並於週日進行了另外七組賽車競技,同時亦為車迷提供一系列互動機會,互動對象除了550輛參賽老爺車現任車主及車手外,更包括一眾曾經參賽的傳奇車手。
 
這部是1968年的Alfa Romeo Tipo 33 Stradale
 
一級方程式錦標賽世界冠軍三屆得主Jackie Stewart 爵士是勞力士代言人,與勞力士合作了47年,可謂是現場中最具人氣兼最受歡迎的傳奇車手,他表示:「當看到我以前的座駕在這裡奔馳競技時,我感到無比享受。雖然它們未必像過去一樣神速(他提到自己於1965年在古德伍德創下的單圈最佳紀錄至今仍未被打破),但我還是很高興見到它們。」
 
這次參賽還是眾多老爺賽車及著名車手,他們的風采猶勝當年,在場的人士都以此懷念那些年,Jackie Stewart也說:「那是一個富有魅力的年代,同時也是一個危險的年代,可能正因如此當時獲得很多人的關注。我有幸經歷過那個時代,但時至今日,車迷居然還認得我,我都為此感到驚訝。」
 
這是1929年的Hispano-Suiza H6B Hibbard & Darrin Cabriolet de Ville 
 
 
自比賽在2010年重新命名後,勞力士便成為了勞力士蒙特雷老爺車大賽的冠名贊助商。於2001至2009年,勞力士在同一場地贊助始於1974年的勞力士蒙特雷歷史汽車大賽(Rolex Monterey Historic Automobile Races)。為什麼要辦這些大賽?它不止是綽頭而已,那是因為勞力士亦希望藉以提倡「保護機械遺產」的信念,這比賽的真正意義,是向人性致敬。
 
TEXT/J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