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必看│5個駕車慳油小技巧

除非你駕駛的是電動車,否則這些行車慳油技倆實在有必要知道,有些雖然是老生常談,但若行車前能做好一些小準備,那麼…

除非你駕駛的是電動車,否則這些行車慳油技倆實在有必要知道,有些雖然是老生常談,但若行車前能做好一些小準備,那麼油費也會更划算,何樂而不為?

一.定期更換機油

想引擎、機件保持最佳狀態,那麼有必要定期更換機油、波箱油、風格及油隔,汽車每行超過五萬公里,也可到車房洗油路及天風等,這樣有助減低耗油量,車子的保養也會較佳。

二.留意車軚氣壓

如果車軚不夠氣壓,行車時增加了與地面的磨擦,自然會更耗油了,因此,在行車前檢查一下輪胎的狀態,充夠氣才好起行,這樣又慳油之餘,又更安全。

三.減少不必要負重

不少車主都將車子當作儲物間,將大量雜物放在車上,需知道這些雜物會增加一些不必要的車重,只要勤加清理車廂雜物,自然會更慳油。

四.別換過大車軨

如果想慳油的話,那麼車軨不要太大,因為大車軨絕對會令車的耗油量上升,最好還是用原廠設定,當然這是以慳油為大前提。

五.斯文駕駛習慣

如果你常常都突然「地板油」,又突然加速突然剎車,那麼自然更耗油了,好好利用汽車的均速,用斯文點的態度駕駛,這樣便安全又慳油了。

TEXT/J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