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在家引致網絡塞車
Netflix Youtube宣佈降低歐洲地區串流品質

由於新型肺炎於歐洲肆虐,各國政府紛紛作出一系列減低人與人接觸的措施,不少人多了時間留在家。在家裏當然便會用相當多的時間上網,影片更是不可少的一部分,但同時這樣會對當地網絡造成很大的負荷。

PHOTO / Netflix

但在以意大利,Telecom Italia的家庭寬頻網路用量在這段日子就暴增了75% ,對於上載和下載速度都造成了影響,因此歐盟早前呼籲各大公司降低串流品質,防止因大多人同時上網而造成網絡大塞車。Netflix首先響應,宣佈將降低串流品質30 天,預計可讓歐盟網路的負載減低約25%。接著另一知名串流影片平台Youtube也響應呼籲,同樣會將串流品質降低至歐盟建議的標準。除此之外,還陸陸續續有不少影片平台也響應呼籲,替歐洲的網絡舒緩了不少壓力。

 

對於追求影片品質的網民來說,這樣無疑十分影響他們的觀看體驗,但為了網絡的流暢這也是唯一的辦法,只要大家好好的留在家中,注意衛生,這疫情才能更快過去。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