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o Sfera
最唔似黑膠機的黑膠機

不告訴你的話,單是看外型要你估都有排估﹕力學裝置﹖茶具套裝﹖樂器﹖錯了,這是名副其實的黑膠播放機。這部名為「A…

不告訴你的話,單是看外型要你估都有排估﹕力學裝置﹖茶具套裝﹖樂器﹖錯了,這是名副其實的黑膠播放機。這部名為「Atmo Sfera」的黑膠唱機,是意大利設計師Paolo Caviglia嘔心瀝血之作。Atmo Sfera可說是見過以來最不像黑膠機的黑膠機,因為無論從哪一個角度看,它都似UFO多過黑膠機。

傳統的都不外乎四四方方,又或者圓,又或一半方一半圓,不過Atmo Sfera竟然是三角的,打破了黑膠機外觀基本上沒有變化過的固有定律,前衛得來又有點古老,還帶點工業設計美學。Atmo Sfera的造型非常小巧,外殼採用鋁合金材質,整個機身僅重2.8公斤,它採用了碳纖唱臂,並採用黑膠懸空播放的設計,這樣一來令旋轉更為平穩,二來不需要前置放大器來推動,減少了唱針與黑膠唱片接觸磨擦時產生的干擾噪音,除了播放音質好,外表還相當有未來感,將復古的黑膠與Cyber感結合。目前這款Atmo Sfera黑膠唱機正在Kickstarter上集資,計劃在2016年9月正式開始發售。

TEXT / TIM
IMAGES / Atmo Sfera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