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時監測腦震盪│Samsung Brainband智能頭帶

早前看過Will Smith主演的《震盪真相》(Confession),可以想像到腦震盪對於職業運動員是多麼強…

早前看過Will Smith主演的《震盪真相》(Confession),可以想像到腦震盪對於職業運動員是多麼強大的潛伏致命傷。尤其是美式足球、欖球這些以碰撞為主的運動,即使腦部震盪了,但也看不見摸不到,直到響起警號前都毫無徵兆。最近Samsung就針對腦震盪對於職業運動員的威脅,開發了一款可穿戴設備——Brainband智能頭帶。

Brainband由工業設計師Braden Wilson和神經系統科學家Alan Pearce共同研製,可以通過緊密監測衝擊力,將頭部受到的衝擊力量化,預防運動員頭部受到深層傷害。Brainband智能頭帶是一款橡膠頭帶,內置傳感器,可以讀取和記錄運動員大腦活動,並將實時數據傳送到手機、平板或者智能手錶。頭帶後面設有LED指示燈,會通過閃爍的頻率和顏色來顯示球員所受撞擊的程度,分別以黃色、橙色或紅色的閃爍燈光來提醒,再將數據傳送到教練、醫療隊伍或裁判的手中。目前Brainband也是正處於研發階段,由Samsung給予資金幫助他們將概念做成產品,產品憑藉著對運動員頭部撞擊度的精準檢測,非常受到關注,對於前線運動員的健康檢測更是一大躍進。

TEXT / TIM
IMAGES / SAMSU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