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細4K天涯機│Panasonic Travel Zoom Lumix ZS110數碼相機

常聽說人家去旅行只帶一部相機就能「一機走天涯」,究竟怎樣的相機才為之「天涯機」? 以前通常指輕便的單反,同時配…

常聽說人家去旅行只帶一部相機就能「一機走天涯」,究竟怎樣的相機才為之天涯機? 以前通常指輕便的單反,同時配備相當闊的焦距,影近又得、遠又得。不過,甚麼東西都會進步,以前只能夠在大機身上找到的功能,現在全部都愈縮愈小,就如這部Panasonic的旗艦級Travel Zoom LUMIX ZS110數碼相機,如此袖珍的外型下,竟然是媲美專業單反加百搭鏡頭的天涯機。

叫得作Travel Zoom,當然有相當闊的焦距範圍,ZS110擁有10倍光學變焦,也就是相等於25-250mm,可以從超廣角zoom到很遠。有人說這樣的相機拍攝質素也不會好得到哪兒去,此言差矣,ZS110具備2,010萬像素高解像度,採用了1吋大型高感光MOS感應器,相比常規的1/2.3吋感應器大足足4倍,即使暗光環境以ISO 12800拍攝都顯著能夠降低雜訊。此細小機身內更配備4K影片攝錄功能,加上全新的「4K照片」拍攝模式,即使是每秒30幅的高速連拍中,都可擷取每張高達800萬像素的4K照片。如此小巧的4K天涯機,用它去旅行的話,將原本放單反與鏡頭的位置省下來可以多放許多其他東西呢。(售價HK$6,190)

TEXT / TIM
IMAGES / PANASONIC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