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著聽黑膠│Bergmann Audio Magne空氣懸浮黑膠播放機

情迷聽黑膠的,有時就是喜歡當唱針與黑膠接觸磨擦時發出的聲音,好像好復古好有生命。無錯黑膠的音質很溫暖,不過這種…

情迷聽黑膠的,有時就是喜歡當唱針與黑膠接觸磨擦時發出的聲音,好像好復古好有生命。無錯黑膠的音質很溫暖,不過這種磨擦時候發出的聲音都莫說不干擾,明明好好地的情緒突然就聽到幾下「啫啫」聲,如果唱機的質素參差,那些「啫啫」聲更是頻密得令人產生莫名其妙的煩躁。

為針對此「瑕疵」,來自丹麥的Bergmann Audio推出這部Magne黑膠播放機,配備Airbearing轉盤和Airbearing唱臂,最厲害的是它的唱盤和唱頭採用了空氣懸浮設計,採用一具數碼摩打來將空氣壓縮,再為裝置提供懸浮動力。也就是說,用Magne播黑膠碟,它的空氣懸浮轉盤和唱臂可以避開物料的接觸摩擦,在轉動唱盤與移動唱臂的時候不會產生任何聲音,讓人得以享受毫無干擾的黑膠音樂。在設計上,Magne保持了品牌一貫的傳統,採用黑色底座搭載高密度複合材料製成,而唱盤與唱臂則採用鋁製成,看上去有一種簡約精緻的悅目感覺,有了它就能靜靜地享享受最純粹的高質音樂了。

 

TEXT / TIM
IMAGES / Bergmann Audio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