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跑房車是這樣的│平治最新概念車IAA

人的欲望果然是無止境的,因為就算你擁有多少部名車也好,看見這部平治的Concept IAA,你只會更想擁有一部…

人的欲望果然是無止境的,因為就算你擁有多少部名車也好,看見這部平治的Concept IAA,你只會更想擁有一部。

之所以名為Concept IAA,是Intelligent Aerodynamics Automobile的縮寫,其意為空氣力學智能車;說上智能車其實也不很準確,因為這部車是會變形的!當然不會變成機械人啦,但這部車有8個細節可以變形。此車全長390mm,其中可變的部份包括水箱護蓋中的百葉片會闔上,葉子板前側的進氣片會向後延展,以遮蓋輪圈;前保桿下擾流板向後縮起;內陷的輪圈如充氣般向外凸起,最後則是車尾大幅度的伸出延展,讓全車的風阻係數來到「Cd 0.19」!

說了這樣多,還是看相吧!

尾部變形前:

尾部變形後:

你看看,是不是很有型呢?先別大驚,睇埋內部才驚訝吧!

看到這裡,相信你跟我一樣都呆了吧,是啊,我也找不到甚麼形容詞去形容此車內部,因此說它充滿時代感或非常摩登,好像又不太到肉,總之就型到震啦!

至於動力方面,此車是混能車,即油電混合,引擎可輸出208匹,摩打輸出80匹,最高輸出279匹馬力,感覺好像少了點,但加速資料目前尚未得知,說不定到正式推出之日,又可能會令人充滿驚喜,這部車的同級對手,應該是寶馬的i8,但無論i8還是IAA,如果可以的話,我絕對兩部都想要啊!

TEXT/J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