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挑Tesla機│Aston Martin 800匹電動跑車RapidE面世

早前我們曾經提過英國著名超跑車廠Aston Martin將會推出電動車,時至今日,廠方第一部電動車終於面世!擁…

早前我們曾經提過英國著名超跑車廠Aston Martin將會推出電動車,時至今日,廠方第一部電動車終於面世!擁有800匹馬力,數據上更勝Tesla Model S的RapidE,在Aston Martin官方公佈下正式投產,預計兩年內可在街上看見它了!

對於RapidE的數據,Aston Martin守口如瓶,或者這是品牌刻意保密吧,皆因公開了自己的數據後,馬上又被其他電動車超越,實在是自討沒趣;其實Aston Martin在2009年曾經推出Rapid E,擁有6.0公升V12 NA引擎,馬力已高達560匹,0-100加速只需4.2秒,當時已經稱霸四門房車界,唯汽車科技日新月異,每部車都愈出愈快,譬如Tesla Model S目前在終極模式Ludicrous Speed Upgrade後,由0-100加速只需2.8秒!這是天價超跑才能做到的數字,如今電動車已經做到,由此看來,Aston Martin這部Rapid E,或者正是要挑戰這個2.8秒的加速數字吧!

需知道電動車最關鍵的,就是其續航力,如果充電後用得不夠久,那麼多快也沒用了,新的RapidE除了要快過Tesla Model S之外,更要有較好的續航力,這樣才能跟Tesla爭一日之長短,鹿死誰手,兩年後自有分曉。

TEXT/J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