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g與馬鈴薯美食之緣

對庫克香檳 (Krug) 而言,香檳要能為人們帶來歡樂。庫克香檳自2011年起,每年指定一種食材,邀請名廚自由…

對庫克香檳 (Krug) 而言,香檳要能為人們帶來歡樂。庫克香檳自2011年起,每年指定一種食材,邀請名廚自由發揮,創作一道與庫克Krug Grande Cuvée 搭配佳餚。今年庫克香檳所指定的食材是馬鈴薯。看似平凡無奇的馬鈴薯與頂級香檳,如何為味蕾帶來一趟難忘的旅程?
 
 
來自Akrame Restaurant及Atelier Vivanda的主廚Akrame,設計出一道別具心思的「Squid Ink Crusted Black Potatoes」墨魚汁與手摘的新嫩馬鈴薯。
 
 
而Catalunya的主廚則以日式炒蛋配合馬鈴薯泡沫,再加上魚子醬及白松露點綴,而創作出細緻的「The Royal Potato」。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主廚Uwe Opocensky推出了獨特的「Fish & Chips」,採用來自德國的馬鈴薯及有機的鳟魚粉,襯托Krug Grande Cuvée 的柑橘香。
 
 
至於代表香港飲食文化的Mott 32,則由米芝蓮星級主廚李文星師傅設計出一道「炸大閘蟹馬鈴薯丸」(Shanghai Hairy Crab Croquette),香脆的紫薯片上載滿大閘蟹肉與蟹粉,最後以黑松露魚子醬點綴。
 
為了讓顧客在家中都能做到這些菜餚,食客但凡點上任何一杯的庫克香檳,都會免費獲得「Krug & Potato」小冊子。冊內含由世界15位頂尖主廚及庫克香檳愛好者所提供的烹飪貼士及見解,亦可於與Krug合作的餐廳找到「Krug & Potato」小冊子。
 
「Krug & Potato」活動舉辦期由2015年10月15日至2015年11月15日,為期一個月。這些以馬鈴薯為本的菜式是透過眾大廚精心設計而成的,或者在這個秋天,一起到Krug合作的餐廳,品嚐真正的美酒和佳餚吧!
 
TEXT/J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