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版勞斯萊斯|Rolls-Royce Black Badge Edition

記得 2007 年,Spider-Man 第三集出現了一個受外星物體侵襲的黑色邪惡版蜘蛛俠,我當年睇到第一個反應:嘩!型到呢!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想不到勞斯萊斯都推出全黑車款,竟然是它令我有同樣的反應。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勞斯萊斯沒有推出新型車款,但已經震撼了大家的心,因為他們的舉動不像是品牌以往的風格,其客製車輛部門 Bespoke 將旗下的雙門跑車 Wraith 以及四門房車 Ghost 車款,推出了 Black Badge Edition 全黑特別版本,全車以亮黑色為主體,電鍍水箱護罩更改為黑色烤漆,最為人著迷的是品牌的廠徽與招牌的歡慶女神,也都改為黑色,頓時變得邪惡了不少,但這卻更加誘人。在性能方面當然也有所提升,話晒當年全黑蜘蛛俠都比正常版蜘蛛俠更強大!全黑的 Ghost 搭載 6.6 升 V12 雙渦輪引擎,由標準版本的 563 匹馬力,提升到 603 匹;Wraith 的 V12 雙渦輪引擎原本就已經擁有全車系最強的 624 匹馬力,但是全黑版再將扭力提升了 7.14 公斤米,讓性能有更大突破。兩台「黑魂」均由 5 輻式碳纖維材質與鋁合金輕量化輪框打造,既可配合全黑的設計,又可以大大減輕車身重量。至於車廂部分,仍然保留著由 LED 燈手工打造的星光頂篷,而座椅與門板都用上配合黑色主題的用色,如 Wraith 以藍黑為主、Ghost 則運用紫黑配色,中控台部分也一改風格,改為碳纖維外皮的設計,整體比一向正經、奢華、高貴的感覺更具一種誘惑!其實懂得客製化的,一定先整返部全黑型一型,不必大紫大紅玩浮誇。

TEXT/阿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